温州“五水共治”成效几何? 大学生为焕颜河道狂打call

温州网 2017-11-09 14:20:00
温大学子点赞“五水共治”

  温州网11月9日讯(记者 陈克力 鲍苗苗 颜弘炜 实习记者 杨潇) 我知晓,我参与,我为温州五水共治打call!昨天下午,由温州市治水办联合温州网合力推出的“五水共治”满意度街头民调直播活动,走进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现场近20名来自温州各大高校的学生接受随机调查,就我市“五水共治”满意度、认知度和参与度等工作作出评价。受访学生均认为温州水环境近年来改善明显,对治水成效表示满意。点赞的同时,他们还对“五水共治”工作如何做得更好,表达自己的看法。

大学生为“五水共治”寄语

  在育英图书馆门口,街调组遇到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柯晨同学。“你知道“五水共治”吗?你有参与过“五水共治”吗?你觉得温州的“五水共治”成效如何?”面对主持人的连环发问,柯同学淡定表示,作为校学生会实践队的一员,曾多次参与“五水共治”相关活动,对“五水共治”十分熟悉。在她看来,通过“五水共治”工作,温州许多河道都在慢慢变好。

  柯同学以学校旁的一条河流为例,原先河边餐饮林立,垃圾、污水导致河水发黑发臭,每次取快递经过都备受“煎熬”。今年暑假回来后她发现,经过整治,一些露天烧烤小摊点都搬离了,河水环境日益见好,如今已闻不到臭味,河面上也不见垃圾,十分清澈。

  温州的“五水共治”成效如何,来自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章林祥同学认为要用数据说话。

  连续两年暑假,章林祥都参与了以温州河道水质检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同一条河的取样对比和数据分析,章林祥表示,该河水体质量明显变好。接下来,他们实践小队将继续对该条河流进行监测,观察水体变化情况。

  对于这样的变化,章林祥认为跟“五水共治”工作分不开。他希望人人都能参与到水环境保护中来,为河流变好贡献力量。

  “五水共治”知识问答、“五水共治”志愿者、小小节水员活动.....在学子广场,街调组偶遇一位“五水共治”参与度MAX的A同学(风一样的女子并未留名)。

  A同学表示,平时参加过许多与治水相关的活动。她对温州的城市印象是“干净”,同时她也希望温州的河道也能一直“干净”下去。

  大学生“五水共治”寄语

  五水共治一直在路上!

  ——温州医科大学柯晨

  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宋康宁丁世杰

  五水共治,越治越棒!

  ——温州医科大学成诗钰

  五水共治人人有责!许你一个美好浙南水乡!

  ——温州大学化材学院徐小青刘晓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