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大道二期明年1月开建!家门口的路可能会有这些变化

温州网 2017-11-10 07:56:00
该工程北起市区黎明路,南至瓯海大道,全长5122.8米,将分鹿城、瓯海两段施建。
资料图 民航路北接瓯越大桥,交通十分繁忙,道路不堪重负,成了市区南北向交通堵点。余日迁 航拍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动迁大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这意味市民翘首期盼十余年的温瑞大道二期终于要正式开建。该工程北起市区黎明路,南至瓯海大道,全长5122.8米,将分鹿城、瓯海两段施建。

  建设方案

  【鹿城段】4车道变6车道

  从黎明路至庆丰桥(含庆丰桥,该桥位于南浦路王子花苑附近),长度超3公里,业主单位是鹿城区城市建设办公室。

  建设过程中,黎明路至温迪路段现有约20米路宽,将向西拓宽至45米,使得现有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温迪路至庆丰桥段为整治提升段,将维持现有50米路宽,开展道路改造、市政管网改建等施工。

  值得注意的是,在温瑞大道二期与锦绣路交叉点要建设立交工程。

  鹿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在交叉点锦绣路将被下挖,日后市民行车至此,温瑞大道二期为平面道路,锦绣路为下穿道路。

  另外,在附二医南浦院区和蒲鞋市菜场2处,将建设人行过街天桥。

  【瓯海段】将建环形天桥

  从庆丰桥南侧至瓯海大道,长度超2公里,业主单位是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

  该段道路建设只涉及零星拆迁,整体以对现有道路的整治提升为主,提升内容包括道路改造、桥梁加固、附属设施建设等。

  不过,在温瑞大道二期与瓯海大道交叉口处将新建1处人行过街天桥,天桥为环形设计,涵盖交叉口南、北、西三面。

  在市区阿外楼度假酒店前,将设置一条上匝道连接瓯海大道高架现有的一个预留接口,日后市民可从此去往机场方向。

  -施工计划

  【鹿城段】明年年底前基本完工

  鹿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工程计划,鹿城段将在明年1月率先开建附二医南浦院区人行天桥和部分立面整治工程。

  明年年底前,将力争基本完成鹿城段全部建设任务。

资料图 在黎明西路与民航路交叉路口,记者拍下了交通拥挤的场景 王人望 摄

  【瓯海段】工程施工图已审查

  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瓯海段工程施工图已完成审查,下步待工程沿线BRT公交站位确定后,可开展施工招投标。

  但在开建时间上,要等目前瓯海区在建的104国道瓯海段拓宽二期工程在2018年12月顺利完工后,再进场施工。

  瓯海方面解释,因为温瑞大道二期和104国道均为我市南向交通要道,若两大工程同期建设,市区南片交通或会出现严重拥堵。

  工程完工后能有啥效果

  若问市区哪里堵,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涉及到的民航路段一定排在前列。数据显示,民航路段早高峰行程车速只有5公里/小时,晚高峰只有7.5~8公里/小时。

  而道路拓宽后,民航路段将变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可达50公里/小时,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另外,该工程共涉及3处人行过街设施、1处路下立交、1处高架匝道的建设,也将加快市区交通由平面交通向立体交通转换的步伐。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完工后,市区可新添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市区车辆去往瓯海大道将更加便捷。

  鹿城段拆迁范围

  鹿城段拆迁房源涉及滨江、蒲鞋市、南汇3个街道,总拆迁量近9万平方米。

  以锦绣路为界,锦绣路以北拆迁房源包括上村路2号~26号(双);蒲鞋市新村1、5、8、11、14、17、20、23、26、29、31、33、34、58、63、68、73、80、84、89幢;民航路23、103、105号;现代物资B幢、机电商厦(现代物资D幢)、农机大楼。

  锦绣路以南拆迁房源包括南浦路453号1幢、455~557号(单号,除509号);花环路2号~20号(双号);桥儿头紫薇组团1、2、3、7、9幢。

  签约今年12月底前完成

  拆迁房源的签约期限为2017年11月4日~2017年12月31日下午5时;腾空期限为2018年1月4日~2018年3月31日下午5时。

  另外,此次拆迁还设置了提前签约期限,在2017年12月10日前签约并在规定期限内按期腾空的,可额外奖励两个月的临时安置费用。

  据悉,将腾空期限设在明年3月底,是充分考虑到签约完成后已临近春节,希望给拆迁户留出相对充裕的时间安排腾空。

  市民热心期盼已久

  市民赵先生说,2000年前后他家住在市区龟湖路附近,因我市当时新建温州体育中心,他家房子成了首批征拆对象。房子被拆掉时,他便听说附近一些房子也要跟着拆迁,因为要建温瑞大道二期。

  至2010年前后,随着市区机动车流量不断加大,希望温瑞大道二期快建的声音又多了起来,但这条路依旧没动静。

  2015年,瓯越大桥通车,温瑞大道二期建设更是迫在眉睫,但仍未启动,直到今年终于明确开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