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宋玲华:简朴会风处处可感 分发物品悉数捐出

温州网 2017-11-10 07:56:00
10月26日从北京回到温州后,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广泛深入地开展基层宣讲。

  党代表宋玲华说“党的十九大见闻” 金乐乐/摄

  温州网讯 11月4日下午,鹿城区信河街珠冠巷庆年坊社区文化礼堂二楼会议室内掌声不断,党的十九大代表、瓯海区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宋玲华正在给社区居民分享“党的十九大见闻”。

  宋玲华笑着说,10月26日从北京回到温州后,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广泛深入地开展基层宣讲。当天,是她回温后的第16场讲座。讲座结束后,宋玲华接受记者专访。

  大会分发的物品要捐给档案馆

  记者:宋代表您好,这次十九大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宋玲华:大会的简朴会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十九大是一个很隆重的会议,但是会议期间,驻地不挂条幅,会场不摆鲜花,吃的是家常菜,坐的是普通航班、列车,给全国节俭办会树立了良好榜样。

  记者:您的袋子里有好几本笔记本和笔,都是会议分发的吗?

  宋玲华:对,刚刚我向大家展示了两本笔记本、4只笔,还有代表证、选票夹和文件袋,都是会议发的。我作为瓯海建县(区)来首位党代表,这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所以我打算把这些物品全部捐给瓯海区档案馆。

  热心公益事业会上宣传“大爱温州”

  记者:您有在会上推介温州形象吗?

  宋玲华:我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光是捐资助学助困就超过了17万元。在浙江代表团讨论时,我正好有发言的机会。我说,温州人一直善行天下,在温州,有“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常年服务,还有以红日亭为代表的道德地标,“大爱温州”氛围非常浓厚。这正是报告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记者:十九大会议期间,“兰小草”因病去世,之后,“兰小草”的真实身份被媒体揭开,“兰小草”也是“大爱温州”的典型代表。

  宋玲华:我在北京含泪看完了关于“兰小草”的报道,在微信公众号的评论区,我写下这样一句话:小草,你不是小草,你在我心目中是“参天大树”。那几天,我在休息、用餐等短暂的时间,一次次向党代表们说起“兰小草”的故事,还把相关的新闻报道链接发到代表们的微信群里,这是出于对“兰小草”的敬佩,也是对“大爱温州”的自豪。

  搭建平台代表工作室贴近百姓

  记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接下去您有什么打算吗?

  宋玲华:10月31日,我的党代表工作室在瓯海景山街道繁荣社区挂牌成立了,工作室是我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长期阵地,群众随时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今后,我还会利用在各个文艺演出当主持人的机会,让十九大精神以及温州的大爱形象以文艺方式传播到千家万户。此外,通过各种场合宣传“兰小草”精神和慈善先进人物,发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奉献爱心。

  【观点】

  1、在全国党代会上供大会使用的笔纸都非常普通,真正体现了党中央带头践行“八项规定”的风范。

  2、我们要接力“兰小草”精神,用自己省下的钱做慈善,奉献爱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