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剁手榜”出炉 温州排全省第三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7-11-12 09:47:00
在这些惊人数字的背后,温州“剁手族”贡献不小,温企表现也十分亮眼。

  温州网讯 1682亿!零点定格在数字大屏上的这个数据,成为天猫双11又一年的新纪录,同比增长39%。这一年,天猫只用13小时9分49秒,打破了去年创下的双11全天成交额纪录。另外,今年移动端占比更是从去年的81.87%升至90%。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双11成交纪录。

  在这些惊人数字的背后,温州“剁手族”贡献不小,温企表现也十分亮眼。

  全天交易额温州仅次于杭州、宁波

  根据阿里巴巴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购物节,温州市全天交易额在省内仅次于杭州与宁波,排在第三位。截至昨日18点,浙江全省成交额135.8亿,排在全国第二位。

  从区域经济来看,截至昨日12点,乐清成交额在全国各县成交额排行榜中排名第6位。而乐清市北白象镇白象村也进入农村新经济排行榜,全国消费村的前十名。

  温州当然不只是乐清人爱剁手,在手机淘宝所发布的地区“剁手力”排行中,实时消费热度最高的分别为鹿城、乐清、瑞安,而对待双11最冷静的则是洞头、文成与泰顺的市民。

  温州人最爱买的是手机

  据天猫提供的数据,温州地区天猫超级会员数量在省内排名第三。截至11日19点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分别为手机、卫浴用品、毛呢外套、平板电视和羽绒服。

  从年龄分布来看,26-35岁的温州人是双11网购的绝对主力,25岁以下的人群占比也同样可观,值得注意的是,40岁以上参与双11的人群已超过36-40岁的温州人。

  众多温企品牌进入双11“亿元俱乐部”

  双11成交额不断创造着新纪录,品牌在双11这一天的人气究竟如何,比拼的门槛今年也已经提升至销售额“破亿”的速度。

  昨日凌晨1点,双11正式启动的首个小时,据天猫官方数据显示,已有巴拉巴拉、森马、美特斯邦威3个温商品牌成交额破亿。而至昨日上午8点,水星家纺、ochirly欧时力、Mo&CO摩安珂等温商品牌也成功加入今年双11的“亿元俱乐部”。

  在分行业品牌间的“厮杀”中,温企同样斩获颇丰。

  截至昨日18点天猫数据显示,水星家纺成交额排在家纺家饰类的第一名;

  双11预售时就已经稳居母婴类亚军的巴拉巴拉,则在正式开卖后跃居冠军,超过全棉时代、好孩子、贝因美、帮宝适等母婴大牌。

  鞋服领域则有多个温商品牌上榜,红蜻蜓、奥康、卓诗尼、意尔康分别排在鞋类销售的第3名、第5名、第8名和第9名。女装品类中,ochirly欧时力成交额排在全网第8位。

  主场手记

  马云请我看电视

  用长45米、高6米的电视看直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然是马云爸爸看了也惊呆,所以他把这项“福利”给了全世界的媒体。

  当我收到今年“双11”主场邀请函,听说这场请来半个娱乐圈,规模超春晚,对标奥运开幕式的盛大晚会,但最终经过重重安检和长长的队伍,并且奋力挤进传说中前两排的“握手位”后,才发现自己面前的,只有一场盛大的电视购物,还是直播而不是现场。

  这个感觉大概就是终于拿到了敬业福,打开红包只有两毛五,告诉你刷花呗可以抽奖,中了100块代金券却是玛莎拉蒂的,真是花不完的幸运。

  双11最“忙碌”却也最“无聊”的一群人是谁,也许是阿里公关部,他们是站在双11第一线的一群人,肩负着向全世界公告双11战绩的重任,但现实里,他们与我们在一起,看电视。而马云爸爸带着半个娱乐圈的大咖就在距离我们仅687米的地方。

  “11点半喊醒我哦”,10日晚11点,距离双十一还有一小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媒体小姑娘已经为双十一的报道24小时没合眼,这是她第三年在双11主场看电视直播,而在零点之前,双11主场对我们而言,其实并不如在家里的沙发窝着等待剁手舒服。

  现场几十个阿里工作人员和700多个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大多数时候坐在硬冷的椅子上,窝着腰,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反复刷新手机。晚会是否精彩,对已是“老司机”的这群人而言,并没有多少人关心,只是随着电视直播的进展,间或更新着通过网络传来的现场图片和通稿。

  在双11的数字大屏没有疯长的交易额和区域交易情况以前,现场只有两次,大家真正抬起头,认真地看了看屏幕:一次是此前预热已久的《功守道》剪辑首次亮相,一次则是阿里记录拍摄了众多来到现场的媒体记者,并在0点前剪辑、配乐而成的小短片亮起,结尾同样是今年的主题,“祝你双11快乐”。

  前者是所有人都有对于演员马云的好奇,后者则是只能看直播的媒体,在那短短几分钟里,由局外人成为阿里的主角,彰显着大公司细致的小心意。

  其实很多时候,你的确都能感受得到阿里的实力和细节周到:小至后勤保障,为熬夜搬砖的员工和媒体准备保温杯和枸杞;强劲如技术保障,大数据实时提取、脱敏、更新,从过去年度账单,到如今每个人的手机淘宝都同步了个人所在区域的剁手概况;还比如马云请你看电视,植入广告里就预告你,想看几米看几米。

  双11改变着所有人的生活,也在改变着“双11”本身,从光棍节变为五折优惠的购物节,到如今的狂欢节,“双11”正因为阿里巴巴被赋予了更多意义。温州、上海、杭州三地48小时的双11主场直击,也让我深刻体会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电视和远方。

  商报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