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海西推出“便民充电车棚” 免费为电瓶车充电

温州网 2017-11-14 15:48:00

陈培勇摄

  温州网讯 电瓶车充电频频引发火灾,已成为各地出租房一大安全隐患。近日,平阳县海西镇在海涂农场开展便民充电车棚试点工作,免费提供给周边租户使用,并由专人统一管理,以消除出租房充电隐患。

  平阳县海西镇滨海新区已落户187家企业,共有1万多名外来人口,部分居住在海涂农场出租房。电瓶车是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主要交通工具,由于房客防火、防电意识比较薄弱,出租房内经常出现私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现象,容易造成电器短路引起火灾。

  为此,海西镇消防站联合海涂农场投资4万元设立“便民充电车棚”,安装监控并配置管理人员,并将电瓶车充电区管理条例、电瓶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制度上墙,每天可以提供100多辆电瓶车充电。

  海西镇副镇长应建军介绍,接下来将在“便民充电车棚”实行投币充电,同时在海涂农场、滨海新区以及出租房密集的村庄进行推广,以满足居民对电动车的充电需求,有效消除电瓶车充电隐患。

  据悉,房东和租客对电瓶车起火引发火灾都负有法律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将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