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生多起快递被盗案 甚至快递车都被人开走了

温州网 2017-11-15 07:48:00
11月份以来,市区发生多起包裹离奇失踪案,甚至连快递车都不翼而飞。对此,警方提醒,双十一过后是快递派件高峰期,无论是市民还是快递员,都要多留一个心眼。
双十一过后,很多小区、单位包裹存放点会出现爆满情况。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11月份以来,市区发生多起包裹离奇失踪案,甚至连快递车都不翼而飞。对此,警方提醒,双十一过后是快递派件高峰期,无论是市民还是快递员,都要多留一个心眼。

  几天前,家住市区莲花大厦的小唐发现她网购的四个包裹显示已派送,但其却只收到一个包裹。面对上千元损失,小唐报警求助。

  次日,鹿城警方又接到包裹被盗警情,莲池街道某小区业主网购的圣罗兰口红被快递员放在一楼大厅处不翼而飞。

  更有甚者,快递员小张将装有快递包裹的厢式货车停靠在交运物流保安亭门口时不见了踪影。小张表示,11月8日上午10时许,他开始淘宝城派件;中午12时许,当其派件完成返回时,发现车子没了。

  当天晚上鹿城警方在瑞安发现了快递车的踪影,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赃。

  据鹿城警方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接到各类快递被盗警情64起,其中6月份以来39起,11月以来5起。除了主业未及时取件造成包裹被盗外,快递车上未派送的包裹也时常成为小偷的囊中之物。

  记者从鹿城警方了解到,很多快递被盗案件,因为价值不高,或失主误以为只是寄丢了,竟都没人报警。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有些市民包裹丢失后自认倒霉,重新网购;有些市民直接找快递公司协商,最后由快递员掏钱赔偿。在接到的警情中,有不少是快递员被屡次偷件后不得己才报的警。而在近年来我市警方侦破过的包裹被盗案中,嫌疑人除了专业盗贼外,也有小区保安以及快递人员。

  在此,警方提醒,双十一过后是各类包裹派送高峰期,很多小区、单位包裹存放点会出现爆满情况,而不设防的保安室会让小偷有机可乘。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在快递存放点爆柜情况下,快递员最好跟包裹主人联系当面取件;有条件的小区,最好能对快递进行登记看管。此外,快递员派件时,务必将摩托车、货车停放后上锁,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有人看管的地方,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通讯员李妍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