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的魅力:老传统+新科技

温州网 2017-11-18 08:55:13
VR体验,机器人展示,家用新科技产品,还有各县(市、区)带来的特色工艺和美食,让参观创博会的市民直呼不虚此行。
老传统, 看呆了! 民间艺人现场教小朋友在蟹壳上作画。

新科技, 看哭了! VR游戏体验太逼真,把宝宝吓哭了。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昨天,2017年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体验。VR体验,机器人展示,家用新科技产品,还有各县(市、区)带来的特色工艺和美食,让参观创博会的市民直呼不虚此行。

  “她时代创未来”

  市妇联带来女性创业梦想

  今年的创博会上,由市妇联女企业家们布置的展区色彩鲜亮,内容丰富,被不少参观人员点赞为“最美展区”。鲜艳的粉紫色墙面上,装点了172片粉色的凤凰翎毛,每一片翎毛相框里都是一位女企业家相片。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至今已经有23年,会员172位,遍布40多个行业。她说:“凤凰的形状代表协会,172片翎毛代表会员,她们是温州创业女性效仿的榜样。”

  不仅展区布置得充满女性柔情,市妇联带来的参展产品也让市民时时发出惊叹。原为皮肤科医生的罗海哨带着科研团队研发的“可以吃的面膜”并现场演示,吸引了许多爱美女性。据了解这款面膜主要由银耳制成,市民现场扫码发朋友圈就能领取试用装。

  现场,市民扫码发朋友圈就能参加“妇联巾帼双馆之VR视客”,戴上VR眼镜随时随地开启空间任意门,体验疯狂过山车,恐怖鬼屋等惊险刺激场景。

  此外,市妇联展区里还有精美的烘焙点心,温州特色产品“麦麦酒”、“西施粉干”,市民扫码赠书,品茶赏乐等活动,人气一直很旺。

  县(市、区)特色纷呈

  传统特色结合拿手绝技

  温州各县市区的展区也是亮点纷呈,拿手绝活不断:不仅有乐清竹编、平阳的黄汤茶,洞头的蟹壳绘画,文成还把“一座没有围墙的影视城”搬进了创博会的展馆。

  市民吃爽,麻糍、姜糖、番薯枣,鲜活黄鱼,非常过瘾;市民看爽,乐清馆10棵五六米长的石斛树,永嘉馆各类奇石,民间艺人现场石头作画,令人惊叹;市民玩爽,瑞安馆的摄影师现场为市民拍摄最美证件照,苍南纈韵展示区,市民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夹纈、扎染、蜡染,将自制的布包、手帕、丝巾带回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工艺结合最新科技,让各个县(市、区)的展区前都人来人往。走一走,看一看,大家才发现新技术和老传统结合后,真是玩出了大名堂。

  高新技术放光彩

  创业创新引点赞无数

  创博会上,高科技元素随处可见。在酷哥机器人展区,通过网络编程,让机器人按照程序动起来,吸引了不少参观的“小粉丝”;自动韩式罩烤炉,非明火烧烤环保健康,现场就吸引了投资商来洽谈;机器视觉检测系统,代替人工在产品生产的最后环节分拣出残次品,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大量人工……

  创博会上的高新科技,引来了市民对创业和创新的点赞。温州众创空间带来的一款语音智能小机器人,让参观的小朋友们发出一阵惊叹。只要对着这个嫩绿的小家伙喊“布丁,布丁”然后发出各种指令,小机器人就会根据要求唱歌、聊天,开展互动游戏。而另一款随身携带的空气净化装置,虽然只有怀表大小,据说能有效过滤使用者身边的有害气体。

  高校是创业和创新产品研发的集中地,今年的创博会上来自学生的温床产品非常丰富,如温州肯恩大学展区,美国教育专家亲自演示用于幼儿基础教育的未来教室,温州医科大学展位推出的智能气压眼部按摩仪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金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