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探路者”温州倍受关注

温州网 2017-11-18 09:24:41
全国晚报社长总编辑“超构故里行”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昨天上午启动。
全国晚报社长总编辑“超构故里行”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昨天上午启动。 记者 魏一晓/摄

  温州网讯 全国晚报社长总编辑“超构故里行”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昨天上午启动。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新民晚报社长、总编辑朱国顺,新民晚报社原总编辑、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副主席丁法章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考察采访了文成赵超构出生地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介绍了温州模式和温州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新探索、新实践。

  包括新民晚报、北京晚报、钱江晚报等21家省会(副省级)城市晚报在内全国61家报社的百位社长、总编辑、名记者参加了采访活动。胡剑谨说,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小平同志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的成功典范。党的十九大期间,中央媒体纷纷聚焦温州,对温州的几位代表的采访、约访不断。媒体的热切关注,寄托着各界对温州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期待,也印证了温州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意义依然重大。未来温州的发展,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用系统的思维加快构建动能强劲的经济生态、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赵超构1958年曾遵照毛泽东主席嘱咐,到温州地区参观访问,先后采访了两个月,写下数万字的通讯《吾自故乡来》。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说,文成是生态富县、旅游强县。文成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境内有8个3A级、4A级景区,拥有“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国家文保单位刘基庙”等多张旅游金名片,是温州市高品质景区最集中、旅游收入增长最快的县域。赵超构先生当年的作品《吾自故乡来》,充分体现了他对故乡的眷恋。这份深情厚谊也将转化为文成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的强大动力。

  在赵超构出生地,百位社长、总编辑、名记者参观了赵超构史料馆,并参加了《报人赵超构》新书首发式、新民晚报社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新民晚报社长、总编辑朱国顺表示,温州既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城市,又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温州、文成是新时代晚报人新闻采访的富矿,文成山青水秀,对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进行了生动的实践和探索,新民晚报将和全国晚报同仁一起宣传报道温州的精神和文成的“两山”之路传播给世人。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表示,超构先生代表中国新闻界孜孜不倦的匠人精神。中国晚报人在新时代更要继承和发扬超构先生的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变成新闻改革的动力、精彩的内容,把我们为之奋斗的新闻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超构故里行”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新民晚报社、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文成县委、文成县人民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主持了启动仪式。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表示将大力弘扬超构先生的新闻思想,办好“超构故里行”践行走转改,深入报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新探索、新实践。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智宽王亮周蓓蓓/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