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长刀绑架前女友 民警用一碗面救出人质

温州网 2017-11-22 08:41:49

  温州网讯 这是发生在市区双屿一间公寓里的绑架事件。

  因为同居女友坚持要分手,男子竟然拔出长刀把她关在屋内,跟门外的民警们对峙了整整三个小时。

  破门而入、远距离监视……种种方案均被否定,危急时刻,民警用一碗汤面打破僵局。

  回出租房拿行李

  前男友突然发难

  这事发生在8月25日的晚上8时多。

  姑娘小王下定决心要跟童某分手,那天晚上特地带着三个朋友去童某家收拾行李,想搬出来换个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不料,童某刚一打开楼道的门,一把拉住小王的脖子,把她拽倒在地,还掏出一把刀,顶住她的脖子。

  小王的朋友想来救人,可都被童某厉声喝止,他们按照童某的要求被迫退到铁门外,直到铁门关上,童某才收起折叠刀,把小王带回房间。

  这惊悚的一幕,被楼道的监控视频拍下。

  小王的朋友连忙报警,鹿城公安分局双屿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鹿城特警、刑侦等警力也赶来支援。

  在窗外设嘹望台

  人质身上有血迹

  民警赶到后,隔着房门劝童某回头。

  可童某就是不答应,他说,自己知道小王不会回心转意,自己的生活已经失去希望,他和小王要么同归于尽,要么坐在里面等待死亡。

  考虑到事态严重,一名民警跑到临近的另一间房,设置瞭望台,从那里可以透过窗户观察童某房内的情况。

  “男的拿的刀,长度大概为25厘米,顶着一名女士的脖子,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捅到那个女士。”出警民警吴作义回忆。

  更令人担忧的是,据观察,童某和小王的手上都出现了血迹,他似乎察觉了什么,还拉起了窗帘。

  民警想过破门而入,可面前的防盗门相当牢固,即使能用破门器在十几秒内破门,童某也有充足的时间伤害人质。

  “你姐姐和你妈妈都很担心你,你一个人在外(温州)工作,身边又没有亲人……”门外的民警开始跟童某拉家常,试图缓解童某的情绪,让他松懈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对峙已经近三个小时。

  警方找来小王的弟弟和童某的朋友,一起苦言相劝,可那道冰冷的防盗门依然没有开启的迹象。

  一碗汤面诱开门

  众民警撑开门缝

  民警转变策略,起先说要送水给他们喝,但童某说房内有水不需要,民警又说要送些吃的给姑娘,还让小王的弟弟去买了碗汤面。

  小王心领神会,马上说自己很饿。

  “我开一点点缝,允许你把东西给她吃,但是如果你有一点点的举动,我希望你不要为了你的所作所为后悔。我是什么都不顾了。”童某说完,终于缓缓打开防盗门。

  民警迅速将身体顶上去,趁童某来不及反应,成功撑开门缝挤进门内,把童某他按倒。

  人质被成功解救,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诊断,人质除手上受轻微伤外,伤势并无大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童某对涉嫌绑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小王说,进房之前,她要童某先把刀放下,童某当场把刀给了房外其他人,她这才答应跟童某进房。可进房之后,童某又从抽屉拿出一把长刀,还用过自残的方式胁迫她与自己和好。

  之前在民警拉家常的心理攻势下,童某逐渐放松警惕放下长刀,小王乘机抢过长刀丢出窗户,但后来童某又去厨房找到把新买的菜刀,来威胁小王……

  童某说,他其实只是想跟小王独处一会,好好沟通一下。

  日前,犯罪嫌疑人童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