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8家银行机构接受“检阅” 扎实整改见成效

温州网 2017-11-23 14:03:00

温州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对银行机构进行随机测评

市民监督员对话超萌机器人大堂经理

  温州网11月23日讯(记者 潘涌燚)临近年尾,温州金融机构万人双评议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家银行机构窗口服务效率如何?金融服务过程中又存在哪些短板?

  从今年9月起,温州市金融办联合相关部门启动银行机构万人评议专项评价活动。针对2016年度金融机构万人评议投诉问题和近期群众反映最多突出问题,组织人员进行明察暗访。

  且查且改!对于发现的问题,市金融办向各家银行一一进行了反馈。各家银行对照这份问题清单,迅速行动,补齐短板,推动服务再上新台阶。

  优质金融服务成银行机构“新常态”

  银行出现超萌机器人大堂经理

  今年9月至10月期间,温州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团成员兵分多路,以“神秘人”的形式,对全市28家银行机构进行了随机测评。

  本次专项评价主要包括三个项目:小微企业非抵押类贷款审批的金额权限、利率权限、流程、时效;五万存款办理时间;储蓄卡办理时间。

  “您好,请来这边先取好号,再到等候区稍等片刻。”在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一台萌萌的机器人大堂经理引起了市民监督员尹志松的注意。只见它奶声奶气的语言风格,让人忍俊不禁。

  别以为它只会卖萌,它的功能其实非常强大。“每当有客户进来,机器人都会上前打招呼,询问对方办理什么业务。等客户下次过来,机器人就已经记住他了”该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记者和市民观察团进入渤海银行,大堂里的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迎上来,微笑询问要办理什么业务。

  走进温州银行,整体环境给人感觉亲切,便民伞等物品整齐完好。其中,在一些椅背上都标有醒目的“爱心专用椅”。由于当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等候的过程中,大堂经理主动端来茶水问候,可见服务周到。

  “这里有雨伞、创可贴、针线等便民箱,有需要都可以使用。”在温州民商银行,大堂一角的服务设施非常齐全。有办事群众到前台咨询,工作人员都耐心给予了解答。

  “您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在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始终面带笑容非常耐心回答,让人感觉整个过程非常轻松愉悦。

  窗口办理业务速度不相同

  泰隆银行办卡最快 民生银行存款最快

  通过实地测评发现,发现各家银行的储蓄卡办理时间不等,但大致都在10分钟以内。前三名分别为泰隆银行,宁波银行,浙商银行。

  其中,浙商银行等不少银行机构启用了自动发卡机,操作流程非常简便。在银行大堂经理的指点下,市民只需把二代身份证进行感应,然后按照提示指尖轻点,输入相关信息,自助发卡机就会立即吐出银行卡,整个过程不到4分钟。

  另外,温州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还对5万存款办理时间进行了实地测评。结果显示,前三名分别为;民生银行、温州银行、泰隆银行。

  从小微企业办理非抵押类贷款来看,大多数办理贷款者感觉比较顺畅,但也有个别人认为一些银行存在不合理的要求。在办理时长上,大多数的银行办理贷款的时长为半个月左右。其中有不少银行的办理时间不到一个星期,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泰隆银行、金华银行。

  “整个过程下来,我感觉还满意。现在办理小额贷款很快就能批下来,效率不错!”平阳企业主周先生这样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项评价结果取前五名和后五名机构在万人评议活动中予以加减分,并设置业务办理高效窗口奖项和小微企业服务高效单位等奖项。

  实地随机测评发现几类短板

  窗口新人多、搭售理财业务

  在此次实地随机测评中,市民监督员也发现了个别窗口存在的问题。

  其中,部分银行窗口新人较多,对相关操作和业务不太熟悉,未能快速为客户办理业务。办理储蓄卡期间,个别银行要求客户进行理财风险测评,并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和信用卡业务。

  此外,部分人流量较大的银行网点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甚至需要半个小时以上。还有部分网点未能将万人评议的部署要求没有第一时间落实,没有及时召开动员会。

  各家银行纷纷“出招” 梳理问题清单

  实地回访:问题少了,服务更贴心了

  在此次专项评价活动中,市金融办把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反馈,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随后,各家银行纷纷“出招”,对梳理出的“短板”,精准提出补齐措施。

  再次回访交通银行时,市民监督员林文武感叹不已。只见,原本坐满了人的等候区,空空荡荡。“针对月初办理业务客户较多的情况,我们投入了几台自助机,现在大部分的业务离柜也能办理,效率大大提高。”该行工作人员介绍。

  “再见,欢迎下次光临。”在某银行办理完业务,笑脸盈盈的工作人员一直将客户送到了门口,挥手告别。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此次专项行动中暴露出的服务问题,进行了重新梳理,今后的文明服务将更加周到。

  “我们不仅会叫号通知,还会实时告知客户需要等待的时长,让客户不再盲目的等候。”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

  看到银行整改后的状况,市民监督团尹志松连连点赞,“如今的银行服务真的是很先进,太人性化了。”

  据了解,自今年7月份开始,由市金融办牵头,市处置办、市人行、温州银监分局、温州保监分局、市保险业协会等共同参与,通过多维度、动态化的监督评价体系,对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进行了监督和评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