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丰收 老伯反倒发愁:再卖不掉 就都要蔫了!

温州网 2017-11-24 07:52:50

  温州网讯 眼下是橙子的丰收季,永嘉县沙头镇花二村的果农朱增棵老伯却为今年橙子卖不出去而发愁。昨天,记者在朱老伯家里看到,三个房间均堆满了脐橙,连保鲜袋也来不及套上。“橙子不套上保鲜袋,保存时间短,过几天外皮就会蔫掉,到时就更卖不出去了。”朱老伯皱着眉头说。

  今年69岁的朱老伯早年在外地做生意,生有一儿一女。10多年前,他回乡种起了水果,一开始与一名亲戚种了一批杏梅,不料一场台风,将他种的几亩杏梅都“吹”走了。朱老伯看到别人种橙子收入不错,就去江西等地引入数百棵脐橙的树苗,在自家山地种下。

  朱老伯说,他养了一些山羊,正好用山羊粪便作为脐橙的肥料,橙树长势不错,最近几年接连丰收,今年的产量有2500公斤左右。他种橙施的是农家肥,摘下的脐橙也不泡保鲜水,而是套用保鲜袋保鲜。

  朱老伯介绍,往年他的脐橙一到丰收季就有人预订,总是不愁卖,但是今年不知什么原因,买的人不多,目前才预订出去近1000公斤。前两天,他将挂在树上的脐橙摘下,一筐筐地从山上挑回家,静候周边的村民上门来买。

  记者品尝后发现,朱老伯种的橙子个头较大,甜度也适中。朱老伯说,目前这些脐橙,个头大的每公斤卖9元,中等个头的卖8元,小个头的卖六七元。

  为了更快地卖掉脐橙,朱老伯还做了一幅喷绘广告牌,放在离家不远的小巷口,从花二村过村公路经过的车辆均能看到这个广告牌。要买朱老伯所种脐橙的市民,只要驱车到花二村就很容易找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