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活水同源 全市60余个党群中心服务1.6万家企业

温州网 2017-11-25 09:04:02

  温州网讯 找一个合适地方组织党员活动,是令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头疼的事情,但在温州新世纪发展集团党支部书记谢炳超看来却是小事一桩:“我们龙湾有一个‘两新工场’,最近能提供60多道党课‘大餐’,还能送服务上门。”

  谢炳超口中的“两新工场”,是龙湾区着力建设的新型党群服务中心,内部设置了红色E站、党建孵化中心、智慧党建室、党建文化厅等18个功能区,针对两新组织特色,提供一系列党群服务。目前,全市在“两新”组织集聚区域已先后建立60个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辐射企业1.6万多家,逐渐成为周边企业党员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

  在发挥好服务平台、智慧平台、宣教平台、活动平台和党建孵化园“四平台一家园”功能的同时,龙湾“两新工场”进一步改良了党课“套餐”,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势,推出“党群一家亲”“主题党日”“廉政文化”等活动,不断丰富服务项目。目前,已组织开展心理讲座、亲子阅读、技能培训等86场次,服务职工群众9000余人次,深受职工群众欢迎。

  “如今‘两新工场’服务、学习、交流、生活的主线也越来越明显,逐渐成为我们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新样板。”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贯彻十九大精神,我市各地以提升两新组织的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平台及活动内容,为基层党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通讯员陈智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