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海域上榜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温州网 2017-11-25 09:41:25

  建设中的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

  温州网讯 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局近日透露,经近8个月的创建申报,洞头海域已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据悉,在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录中,我市除洞头外,南麂列岛海域示范区已于去年上榜。

  根据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显示,洞头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所在海域为洞头区东南部海域,所占海域面积1160公顷。

  据介绍,洞头区于今年3月启动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申报工作,范围包括大竹峙岛人工鱼礁区、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区及周边海域、半屏岛-南北策岛人工鱼礁区等3个区块。

  其中,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项目位于洞头区鹿西乡,是浙江省重点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2.3亿元。该项目主要是利用白龙屿海域特有的区位条件,形成一个海域面积达650亩的纯天然海洋牧场,可养殖300万尾高品质大黄鱼和其他高端海产品。

  下一步,洞头将加强对洞头海域海洋牧场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以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推进以海洋牧场为主要形式的区域性渔业资源养护与综合开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