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通建设年终成绩单出炉 这些民生项目和每个人相关

温州网 2017-11-28 17:06:00
绕西南高速公路、303国道、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等11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温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陈克力) 2017年是全面落实温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如今年关将近,温州交通建设成绩如何?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7年交通建设年终成绩单,多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建设成果喜人。除超额完成投资目标外,绕西南高速公路、303国道、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等11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村村通”提前2个月完工;破解政策问题346个,“温州经验”被全省推广、借鉴。

  学科一:“村村通”项目

   成绩:用时做“减法” 提前2个月完成

  今年年初,温州共331个建制村列入全省“村村通”任务,占比高达34.5%,任务艰巨。

  为完成好这项任务,全市各地交通部门因地制宜,实行一村一方案,采取班线(公交)延伸、定制班车、乡村小巴等通达形式,最终在10月31日让全市5406个建制村全部实现了客车“村村通”。

  据介绍,今年完成农村公路项目年度总投资约10亿元,全市共投营客车349辆,新开通(延伸)客运线路270条,新增运营里程3154公里,惠及31.77万偏远群众出行。

  同时,为提高我市农村公路的发展质量和安全畅通能力,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多项管理、考核办法,为农村公路建设维护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学科二:投资目标

  成绩:投资做“加法” 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综合交通投资350亿元,共计实施126个项目。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已完成综合交通投资28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7.1%,预计全年将超额完成任务。

  其中,铁路完成53.9亿元(8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5.8%;高速公路完成110.0亿元(14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6%;普通国省道项目完成53.9亿元(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7.9%;机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3.8亿元(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0%;水运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2亿元(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90.9%;站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6亿元(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5.6%。

  此外,绕西南高速公路、330国道(77项目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等11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学科三:破解政策处理难题

  成绩:独到的“解题”方法 获全省“同学”借鉴

  在交通建设过程中,政策问题处理一直是项目推进的关键。

  温州交通建设政策处理的基本情况是,量大面广、历史遗留问题多、新老问题交织,工作难度非常大。在此情况下,如何“解题”?

  为解困境、破难题、求发展,我市成立现代综合交通建设领导小组,打出“五个一”组合拳,即高举“一面旗”、拿牢“一根棒”、借力“一把刀”、强化“一支队”、活用“一个组”,并形成了具有温州特色的交通重点项目巡查督导考核机制。

  一年来,先后解决问题346个,共完成交地2114.83亩,“拉锯”多年的难题迎刃而解。

  今年11月底,温州召开破解交通项目政策处理难题现场会,总结、借鉴、推广温州经验,以全面加速推进全省铁路、公路等综合交通建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