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迅速传达部署省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会议精神

温州网 2017-11-30 15:17:41

  温州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克力)昨天下午,区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审核工作会议在瓯海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低收入农户认定、复核及动态管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审核工作和年内扶贫工作任务。四区两市及两个产业集聚区扶贫工作部门和民政工作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四区两市财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新阶段扶贫思路与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审核工作、低保制度与扶贫政策对接、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监督等,做了传达,提出抓好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永嘉县民政局就推进低保边缘户认定工作,采取压实责任、捆绑宣传、精准排查等方法,做了经验介绍。

  据悉,全省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一般按当地(县、市、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与低保边缘户标准一致)作为低收入农户的认定标准线,凡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该标准线的均应纳入低收入农户范围,主要包括民政部门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和扶贫办认定的其他扶贫建档立卡对象。认定工作经过摸底初排、民主评议、收入核查、公开公示、系统核对、审核审定、系统录入等七个阶段,实行可进可退的动态调整,每年调整一次。全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完成认定并录入省扶贫信息系统有22.8万人,全部工作将于12月底完成,作为享受扶贫等政策的主要对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