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两处桥下空间将建农场种养基地和生态停车场

温州网 2017-12-06 07:05:00
金丽温高速娄桥高架上汇村段和南白象高架白象村段的桥下空间利用,有望于明年上半年作为试点工程先期开建。

大西洋购物中心COCO天空农场种养基地效果图。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瓯海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瓯海区计划对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开展整治利用,现已选定点位10处。其中,金丽温高速娄桥高架上汇村段和南白象高架白象村段的桥下空间利用,有望于明年上半年作为试点工程先期开建。

  上汇村段桥下空间

  打造农场种养基地

  上汇村段桥下空间可利用面积约10000平方米,目前现状是杂草丛生、脏乱无序,空间资源荒废。为此,瓯海区计划合理利用该处桥下空间开建大西洋购物中心COCO天空农场种养基地。

  该项目设计方案目前已出炉,将以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和观光业为主要功能区进行开发建设。具体来说,建设内容共分为11大板块,分别为苗圃区(2个)、农耕生活体验区、绿色有机种植区、温室大棚区、花卉种植区、马场区、CF战场区、休息区、红军长征体验区和露营基地。

  以绿色有机种植区为例,计划采取农作、物理和生物的方法来培肥土壤,使种养基地中的作物不仅具有极高观赏性,更可实现农业系统良性循环。另外,市民还可以在农耕生活体验区享受自耕自收绿色果蔬的乐趣,在CF战场区获得最贴近实战的游戏体验,在马场区感受骑马的畅快。

  与此同时,瓯海区还计划对该段下桥空间的高架桥墩加以美化,未来灰秃秃的高架桥墩将被绿色爬山虎覆盖,呈现出绿意盎然的景致。

  瓯海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政策处理,明年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预计1000万元,二期资金预计1500万元。

  白象村段桥下空间

  建生态停车场和健身活动场所

  该段桥下空间可利用面积约3000平方米,计划建设生态停车场和健身活动场所,相关设计方案上月底刚刚出炉,投资约120万元。根据设计方案,健身活动场所占地1000余平方米,生态停车场将建64个公共停车泊位。

  记者在该工程效果图上看到,明年脏乱差的桥下空间将先被平整后种草,然后在草坪上建设标准停车泊位,停车泊位一侧设有运动健身设施。

  这意味着,市民以后开车途经金丽温高速南白象高架白象村段时,要是临时找不到地方停车,不妨把车开到高速高架桥下找找看。

  瓯海区桥下有213亩可用

  还有8处桥下空间要变身

  瓯海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瓯海区辖区内高速公路共2条,即甬台温高速(瓯海段长约11公里)和金丽温高速(瓯海段长约13公里),共涉及17座桥梁,其中桥下空间可利用桥梁有10座,可利用空间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按50%比例计算,可使用面积为14.19万平方米,约合213亩,涉及瓯海区娄桥、梧田、南白象、茶山、丽岙、仙岩等6个街道。

  除2处计划先期整治利用的桥下空间外,还有8处桥下空间未来也将迎来变身,目前针对这8处点位的现场踏勘已结束,下步将设计具体整治利用方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