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赴苍南开展挂钩帮扶:开拓创新思路 强化精准帮扶

温州网 2017-12-07 07:53:43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有关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赴苍南县莒溪镇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葛益平一行实地察看了溪东村“稻田鱼”、桥南村“石蛙”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扶贫富民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当地部分“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莒溪镇地处苍南县西北部,有8个省级扶贫重点村。去年以来,该镇扶持培育12家合作社,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效带动了106户低收入农户增收创收。

  葛益平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扶贫开发工作责任,持之以恒地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要强化精准帮扶,主动引导各类建设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和布局,重点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扶贫开发的内生动力。要开拓创新思路,强化产业项目帮扶力度,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挖掘一批特色种养、乡村旅游等具有经济效益的项目,更好带动低收入老百姓增收致富。要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异地搬迁工作,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和发展环境,确保贫困村“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要全面做好兜底帮扶,切实保障低收入农户就业、低保、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方面权益,做到一村一计、一户一法,不留盲点。要积极整合各方扶贫力量,吸引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扶贫开发,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帮扶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