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楼阳台掉落一块玻璃 41岁钟点工遭飞来横祸

温州网 2017-12-13 06:12:00
目前,一名肇事者被刑拘,善后赔偿正在调解中。

图为事发大楼

  温州网讯“我表姐当时只是去二楼通道走廊上收被子,没想到这一去,人就没了。”杨先生至今都无法想象真的会发生这种事情。12月4日下午,他41岁的表姐在市区中瑞·曼哈顿小区遭遇飞来横祸,一块玻璃从28层高楼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了她,当场身亡。目前,一名肇事者被刑拘,善后赔偿正在调解中。

  做家政服务遭遇飞来横祸

  昨天,记者见到杨先生时,他说事情还在调解中。据他介绍,他们一家都是安徽人,表姐姓王,今年41岁,在温州从事家政工作多年。

  杨先生称,出事当天下午4时,表姐是在中瑞·曼哈顿小区20幢一业主家干活,听说是走到19幢二楼通道收被子的时候,被一块从28楼掉下来的玻璃给砸中,颅骨粉碎性骨折、大动脉破裂当场身亡,120过来检查后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这块高空坠落的玻璃是1.5米×50厘米,很厚的一块钢化玻璃,用来围阳台的,可以想象这块玻璃有多重。

  杨先生说:“当时是28楼一户人家在装修,叫了四个人,劳务市场叫的,没有任何资质,而且那个阳台也是违建,原本阳台下面都是空的,只是外围有一圈,后来当中是用水泥钢筋水泥浇筑起来,行政执法人员也来看了。”

  杨先生表示,表姐有两个儿女,儿子14岁,女儿17岁,对他们打击太大了。

  掉落玻璃的阳台涉嫌违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根据杨先生的描述,记者看到,中瑞·曼哈顿小区19幢每户人家外围都有一个镂空的“阳台”,一些住户已将其做成了真“阳台”,用几块玻璃作为围栏拦了起来。如杨先生所说,28楼这种“阳台”刚好缺了一块这样的围栏玻璃。

  中瑞·曼哈顿小区物业保安主管告诉记者,坠落玻璃的28楼这户人家并非是在装修,而是在维修,业主已经入住好几年了。当时业主是要维修玻璃,向物业报的就是维修,大概有三四名工人在上面施工。小区实行严格的出入登记,这些人进来时是经过登记的,上电梯时是业主给的房卡。

  他说,事情发生时,小区刚好有房开的施工队在二楼施工,第一时间就发现并报警了。很快,包括目击证人在内,几个人都被警察带走进行调查。

  至于这些“阳台”改建是否违建?该主管称,他来这里上班时这些“阳台”就已存在了,具体的情况不清楚。

  该主管表示,该事情发生后,物业已经加强了小区业主维修、装修等管理,特别是安全措施方面。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遇到了前来调查的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的执法人员。对于该小区这些“阳台”是否属于违建,该中队一名执法人员表示,目前还无定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部门称各方还在协商调解中

  事情发生后,派出所、街道、社区等部门相继介入调查,涉事人员也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相关部门已组织各方进行调解。

  昨天,据死者家属杨先生透露,目前各方协商后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就是由28楼这家业主,以及施工人员、小区物业和家政公司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截至昨天中午,除了家政公司外,其余的都已有了初步的赔偿金额。

  对于家属的这一说法,相关的部门对此没有回应。昨天,记者联系上鹿城区五马街道十八家社区的相关负责人郑女士,她表示目前还在协商调解当中,具体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联系街道司法所负责人,他称经办人员还在处理此事,具体不便透露。

  另据公安部门透露,事发后,公安部门已第一时间介入,施工方已有一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调解工作由街道牵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