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新桥三浃村城中村改造“清零”收官

温州网 2017-12-18 15:08:00

  

  温州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冰娥 陈伟超)2个月完成入户丈量评估,23天实现100%签约。瓯海区新桥街道三浃村自3月份启动征迁以来快马加鞭,12月14日,该村旧房拆除迎来“清零”收官。

  三浃村是典型的城郊结合部,包括二浃、三浃、东曹3个自然村。这些旧房分布密度高,房屋年代久远,十分残破,村民居住情况复杂。该村城中村改造涉及拆迁户373户,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6月30日,该村完成签约,8月底基本完成腾空。9月29日,随着旸岙农贸市场北侧的150户旧房在挖掘机的作业下渐渐倒塌,该村旧房拆除工作全速推进。

  “在启动征迁前,我们率先规划建设近百套周转房,为腾空拆除工作打下基础。”新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三浃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负责人吴昌明表示,该村能够迅速启动旧房拆除工作,得益于征迁工作细致、提前入户排摸、党员带头、村民支持等。“攻坚组为拆迁户着想,村民也体恤干部工作,换位思考、相互体谅,三浃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才能这么顺利。”三浃村村委会主任郑万利说。

  按照任务安排,三浃村须在12月20日前完成旧房拆除工作。但在腾空阶段,攻坚组发现好几十户拆迁户正处于新家装修、短期租房难的尴尬阶段。“仅租一两个月的房子比较困难,而且频繁搬家也非常不方便,在不影响总体旧房拆除进度的前提下,攻坚组争取给他们装修过渡的时间。”郑万利说。拆迁户们为了不耽误拆除工作,也加紧了装修工期,甚至把原本的“豪装”计划改成简单装修。在各方通力配合下,三浃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提前圆满完成。

  “村两委分担了我们不少压力。”攻坚组成员娄育炫说,“像村主任郑万利,总是站在拆迁工作第一线,为拆迁户算好经济账、安全账、长远账。”拆迁户对建筑年限认定存在争议是各地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一大共性难题。在三浃村,原本也有不少类似的状况。村民胡献丰把自己的疑虑告知郑万利后,郑万利鼓励他到省里申请查看更精准的航拍图,并把详细的流程、申报材料等细节一一告知、帮忙准备齐全。经过再鉴定,胡献丰的旧房被核实为“1986年档房屋”,享受更实惠的补偿。

  随着三浃村实现旧房拆除“清零”,下一步拆后“清场”行动也将紧随其后,争取让村民们早日实现安居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