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校与马来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温州网 2017-12-22 07:16:00
双方开展“一带一路”武术文化交流暨友好结对,进行为期三年的武术技术发展和武术文化交流合作。

  马来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会长张金发(右)将“武术文化先锋”书法作品赠送给温州体校校长方志方(左)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与马来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开展“一带一路”武术文化交流暨友好结对,进行为期三年的武术技术发展和武术文化交流合作。温州体校校长方志方与马拉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会长张金发在备忘录上签字。张金发将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王雅书写的“马中‘一带一路’武术文化先锋”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温州体校。

  据张金发介绍,马来西亚人口3000多万,其中有600多万人是华侨。森美兰精武体育会源于霍元甲在上海创办的精武体育会,至今已有95年历史,作为民间社会团体,精武体育会对于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武术文化在马来西亚的传播起到重要作用。张金发表示,精武体育会的发展遇到了瓶颈,希望能走出去,到中国取经。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森美兰精武体育会多次往返马来西亚和中国之间,此前到邯郸取经,联合创立马来西亚中华太极学院,此番到温州体校交流。张金发介绍说,目前马来西亚武术学院正在建设中,这是东南亚第一家武术学院,建成后,将学习温州体校的管理经验,双方将进行师资、运动员的交流互访。明年,马来西亚将举办国际武术大赛,届时,将邀请温州体校成为指导单位并派队参赛。

  据了解,此次温州体校能与马来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合作交流,得益于温州第一个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毛娅绮曾是马来西亚国家武术队的教练,目前是森美兰精武体育会的海外武术顾问。而毛娅绮是温州体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启蒙教练正是温州市武术队总教练邓晓峰。在毛娅绮的牵线搭桥下,森美兰精武体育会会长张金发慕名而来,带领10名青少年运动员来到温州体校,跟随市武术队的学生一起进行为期10天的武术训练。

  在今年十一期间,温州体校连夺三个世界冠军:张耀文夺得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枪术冠军、蔡颖颖获得世锦赛武术散打女子60公斤级冠军、林荷琴获得2017年MMA(综合格斗)世界锦标赛女子52.2公斤级金牌,温州武术盛名在外。温州体校是全国华文教育基地,已连续5年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武术特色营活动,此前已先后与奥地利中文学校、法国国家武术队、捷克国家武术队友好结对,派遣邓晓峰教练先后赴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斐济、巴西等国进行武术教学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同时身为温州市武术联盟会长的邓晓峰与马来西亚森美兰精武体育会会长张金发互发聘书,双方被聘为各自所在单位的海外武术顾问。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文叶春蕾/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