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企业赫基集团首发招股说明书冲刺IPO 旗下拥有多个知名品牌

温州网 2017-12-26 10:09:31
这家一直十分低调、鲜少在公开媒体露面展示“真实实力”的企业,首次向外披露了众多财报数据,近三年平均年营业收入61.15亿元,平均年利润达7.54亿元。

  温州网讯 Ochirly(欧时力)、Five Plus、Miss Sixty……这些品牌你也许熟悉,但很多人不知道他们都来自同一家温商企业——赫基集团。上周,赫基披露招股说明书,拟登陆上交所。这家一直十分低调、鲜少在公开媒体露面展示“真实实力”的企业,首次向外披露了众多财报数据,近三年平均年营业收入61.15亿元,平均年利润达7.54亿元。赫基创始人、温商徐宇、李珊瑚夫妇合计持股比例达56.8%,赫基实际控制人为徐宇、徐乘两兄弟。

  在不久前发布的2017胡润百富榜上,徐宇、李珊瑚夫妇成为最大黑马,两人尽管新上榜,但以235亿元的财富排在第124位,跃居温商富豪榜第三名,仅次于新湖集团的黄伟、李萍夫妇,以及飞科电器的李丐腾家族。在富豪榜上“曝光”两人身家以前,徐宇、李珊瑚夫妇一直颇为低调和神秘,与招股说明书中显示的一样,徐宇绝大多数时候以英文名Jacky Xu被业内人士提及。而在公开报道中,最为人熟知的,是2015年徐宇乘坐比尔·盖茨同款私人公务机回温参加同学会。

  尽管甚少露面,但赫基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一直备受追捧。

  1999年,在国内时尚领域还未崛起的时候,徐宇和李珊瑚开创了赫基集团的第一个品牌Ochirly(欧时力),并引入混搭风格,一举成为国内时尚界的热门品牌。随后,赫基集团陆续创造了自有品牌Five Plus、Trendiano、Coven Garden。

  除了创立自有品牌,赫基集团还与不少国际知名的品牌合作。2012年,赫基集团收购了意大利时尚集团Sixty Group全球业务,将其旗下品牌Miss Sixty、Killah、Energie纳入麾下;2013年,赫基集团与源自意大利的品牌10 Corso Como联手在上海打造潮流生活体验馆;2015年,赫基与英国SuperGroup Plc集团合资,将风靡欧洲的都市时尚Superdry引回国内。今年,赫基集团宣布与荷兰Denham Group B.V.成立合资公司,将创立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高端牛仔品牌Denham带回国内。

  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赫基旗下各品牌线下门店合计2960家:其中中国境内2943家,港澳地区7家,欧洲10家;同时,依托官网、第三方电商、社交媒体等在线平台进行销售,构建立体的O2O网络,为消费者提供全渠道服务及数字化时尚体验。而其线上主要销售平台之一,正是同为温商创办的唯品会,徐宇本人也是唯品会股东。据此前唯品会财报披露,徐宇在唯品会中持股约3.4%。

  从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上半年赫基集团已拿下28.8亿元营业收入,3.71亿元净利润。而2014年—2016年,赫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03亿元、60.96亿元及64.46亿元,净利润11.51亿元、10.94亿元、11.06亿元。这一“成绩”超过了太平鸟、歌力思、安正时尚等许多国内已上市的中高端女装企业。

  除了市场的认可,坐拥众多热门品牌的赫基也受到资本青睐。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早在2011年,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路易威登旗下私募基金L'Capital(后更名为Pilgrim)就已入股赫基集团,后随着赫基集团境内外业务、子公司之间的调整及股权的转让变动,如今LV旗下基金持有赫基集团5.0981%的股权,为赫基第三大股东。而作为赫基集团实际控制人,徐宇与其弟徐乘,目前分别通过赫基BVI、香港赫航间接持有赫基集团56.76%、17.34%的股权。

  据悉,此次赫基集团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700万股,募集资金约32.26亿元,投入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供应链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黄婉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