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新时代 听听他们对这份“期末答卷”怎么说

温州网 2018-01-11 09:39:00

述政大会举行 陈翔/摄
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投票 陈翔/摄

  温州网1月11日讯(记者 潘涌燚)1月10日,全市“比学赶超”述政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11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16个市直单位一一上台述政,展示2017年度主要工作成效,亮出2018年度工作举措,并接受现场评议打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学赶超”活动的亮点之一就是广泛邀请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阅卷。从实地观摩到述政大会,专家学者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团代表等全程参与测评打分,摆不足直言不讳、提建议畅所欲言。

  “完成核心区30个城中村签约拆除”、“开辟新的招商渠道,全年新引进项目31个”、“规划打造30平方公里的国际性大学城”......述政大会上,各地各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温州改革发展和各条块工作实际,突出“实”“民”“优”的鲜明导向,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

  “我认真聆听了各县(市、区)、各部门‘ 一把手  ’的述政报告,发现一年来的工作亮点真不少。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说,尤其是苍南、平阳等地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就做得很好,做得非常贴心,不仅集中办理各部门的近两百个审批项目、简化流程、一站式办理,在细节上也十分贴心。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郑庆建此前跟着观摩团前往洞头、文成、泰顺等地,看项目、听介绍,感触颇深。“今天听了‘一把手’梳理过去一年发展,展现各地各条线亮点,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发展的劲头,以及温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爱心璀璨志愿者周健通过手机观看了述政大会,他认为:让老百姓给政府部门工作评分,这样的形式喜闻乐见。它把对政府部门的监督权交到了老百姓手里,让老百姓有了评判权。它也让部门的工作能够能加深入细致,使部门说的和做的都能以服务百姓为中心。

  温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欧阳后增认为,此次“比学赶超”把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社会各界,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收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和点赞,为新时代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增添了信心。

  对于本次“比学赶超”活动,温州网第一时间进行了全程在场直播,引发了热议。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也被此次“比学赶超”活动刷屏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