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增千台抓拍神器 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再度升级

温州网 2018-01-10 16:16:35

  温州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王田维) 今天上午,“交通文明眼共建平安城”千名志愿者助力交通违法监督行动,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启动仪式。记者从活动上获悉,该行动将原有的基础上筛选10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发放“一键式抓拍”行车记录仪,助力交通治乱治堵工作。

  据介绍,去年以来,为加强路面交通管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建设“温州交警”微信有奖举报平台,创新推出“一键式抓拍”行车记录仪,成立温州市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一键举报分队。首批500台行车记录仪发放后,已累计收到动态交通违法举报19.8万起,发放举报奖励31.9万元。

  市民江先生,是一位网约车司机,同时他也是温州市道路交通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作为一名新温州人,在温20年,他见证了温州这座城市的道路交通变化,也见证了温州机动车的大发展。

  他说,近几年由于私家车保有量猛增,各种交通陋习频现,对交通违法行为深恶痛绝的他,加入到一键抓拍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开车上路的过程中,他都会对违法现象进行抓拍,一年下来共抓拍了近6700条违法视频,被交警部门采用2200条,“我明显感觉到,通过这种方式,路上的交通陋习越来越少,如今出去抓拍也变得越来越难。”

  此次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度“升级”违法举报平台,新增投放1000台“一键式抓拍”行车记录仪。在征集阶段,仅3天时间,就有近万市民报名。据悉,这批行车记录仪分发到位后,将组织集中培训,重点针对前期使用中存在的视频拍摄不清晰、违法过程不完整、视频上传不成功等问题,进行逐一讲解。

  在去年大力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文明交通、全民共创”等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据交警部门统计,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乱停车、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打手机、滥用远光灯、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明显减少,市区终端道路每公里平均违停数从20辆降至0.2辆,城市道路平均守法率超90%;高德百城拥堵排名从2014年的全国第8降至目前的第56名,降幅居全省前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