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内外热议市委全会报告起共鸣:抢抓机遇,答好“三问”

温州网 2018-01-13 08:42:14

  温州网讯 昨天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时,连发三问——新时代温州新发展要努力破解的“三道历史性命题”。三问之下,会场内外掀起思想风暴。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热议声中,交织出温州干部群众“不负重托写新篇”的共同心声。

  这三问,一问“曾经创造了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辉煌的温州,如何继续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行者”;二问“曾经先富起来的温州,如何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三问“曾经备受赞誉和追捧的温州民营经济发展路径,如何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三道命题,道道紧迫,听得干部们坐不住了:温州改革发展的确已经到了十分紧要的历史关口,我们该如何担当重任,做好时代答卷?

  唯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昨天的分组讨论中,干部们热议着报告中的“五大历史性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机遇;发展民营经济,重构温州经济竞争力的机遇;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温州都市区能级的机遇;坚定文化自信,重拾温州发展源动力的机遇;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机遇。“机遇与挑战同在,机遇大于挑战!”干部们表示,报告对五大历史性机遇、“三道历史性命题”的深刻剖析,让人豁然开朗,为了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一定拿出舍我其谁的气概,抢抓机遇、奋勇担当!

  三问,问出了更加昂扬的奋进之志。县(市、区)“一把手”们带头表态。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说:“五大历史性机遇、三道历史性命题,讲明白了温州改革开放的大势与大局,让人的思路更加清晰,决心也更加坚定!”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说,我们要主动应对面临的新命题,交出新答卷!

  三问,问出了干事创业的实干之谋。各部门单位的干部列出一张张新一年的“任务清单”:“抓住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机遇,加快推动传统旅游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大力扶持鞋服企业等传统企业融入智能制造、发展电商,注入新动能”“抓紧落实商事登记证照连办业务协同,让‘最多跑一次’跑出崭新的速度”……会场内,激荡着热火朝天的干事激情。

  三问,也在会场内外叩击出更多回响,但无论哪种声音都来自同一个乐章——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鹿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纯红说,报告中多次提到营商环境,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将针对营商环境“痛点”加大查处力度,用坚强的纪律保障为温州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党校教授朱康对说,作为从事温州区域经济研究的学者,我们将紧扣三个历史性命题和温州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问计于民,挖掘和总结群众的创新思想,为温州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