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网络名人组团聚焦城中村改造“瓯海经验”

温州网 2018-01-17 17:55:00
探访团成员对话瓯海征收办及街道领导,探讨城中村改造“瓯海经验”,并就下步工作建言献策。

  【直播回顾】在场直播:代表委员+网络名人聚焦瓯海城中村改造

  温州网1月17日讯(记者 陈克力 黄梦思 实习记者 吴铭舒 摄影 管新民 朱始经)走现场、话势头、看成效。今天上午,由温州市及瓯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名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探访团,走进瓯海区梧田街道泽霞社区、三垟街道园底村、新桥街道山前村等拆迁地块,现场查看瓯海城中村改造成效。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探访团成员对话瓯海征收办及街道领导,探讨城中村改造“瓯海经验”,并就下步工作建言献策。

  现场:走访现场拆迁区块  细致工作引点赞

泽霞社区拆迁前

泽霞社区拆迁后

  提起梧田街道泽霞社区,首先想到的便是“体量大”、“人口多”、“移民危房”等字眼。该社区共有房屋55幢、770间(套)、住户663户,经鉴定均为危房。其中D级危房27幢、C级危房28幢,改造迫在眉睫。

  梧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永飞介绍,为根除危房隐患,2017年3月底,启动泽霞移民社区群体危房连片改造。去年11月前,55幢危房全部拆除。

  然而,拆迁工作中蕴含许多困难,其中最为常见的,便是老人周转安置问题。张永飞说,老人们的故土情结普遍较重,而且害怕折腾,按照以往一年建成周转房的速度,已无法满足老人实际生活的需求。

  为此,梧田街道“另辟蹊径”,以租用商业公寓的方式,出台优惠政策,为拆迁的老人们营造“新家”氛围。

  在三垟街道园底村,细致的拆迁工作同样得到探访团的点赞。三垟街道不少农民以种植瓯柑作为重要的生活来源,旧房拆除后,如何存放瓯柑成为棘手问题。

  三垟街道副主任叶淑东介绍,得知该情况后,街道为种植户发放每亩2000元的储存补贴,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最后一个走访点,探访团一行走进新桥街道山前村。新桥街道副主任周琛灿介绍,新桥街道山前村东岙底片是我市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之一,涉及463户。在拆除阶段,仅用1个多月完成了全部拆除任务。

  对话:多项举措拆出“瓯海经验”   后续安置问题成焦点

  下午,探访团一行与瓯海区征收办、街道负责人举行该区城中村改造座谈会。就瓯海区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亮点工作和现存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

  瓯海区征收办主任王文胜介绍,去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涉及12个街镇,30个行政村(区块),完成14452户签约工作,13875户旧房腾空工作,11609户旧房拆除工作。去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创下三大记录。其一,2017年年初,仅用83天,完成梧田街道南堡村桐社(东岸)自然村拆除,成为我市“第一拆”。其二,去年3月底,启动泽霞移民社区群体危房连片改造,半个月实现550户出租房全面禁租,半个月时间完成27幢D级危房全部腾空,52天全面完成55幢、8000余人的整体腾空任务,25天完成55幢房屋拆除。其三,去年5月18日,涉及三垟街道9个城中村、4300余户、1.6万人,历时6年的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征迁工作圆满“收官”。

  今年,瓯海区计划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21个,总房屋征收户数9840户,旧房拆除面积277.74万平方米。

  市民网络观察员、市政协委员欧阳后增在会上谈了几点感受。他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量多面广,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任务,并且自我加压,主动增加12个村的改造工作,值得点赞。上午走访多个拆迁区块后,几个亮点拆迁工作值得全市借鉴。 一是党员干部争做“带头人”。党员干部带头响应拆迁,为老百姓探路,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到拆迁惠民政策,破除疑虑,有效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二是创新补偿权益质押制度,给老百姓吃下一颗“定心丸”。瓯海区率全市之先推出的补偿权益质押制度,不再感觉拆迁之后安置却遥遥无期;

  三是宣传精准到位,为老百姓“绘蓝图”。拆迁工作中,不少老百姓对今后的居住环境有所疑虑,拆迁工作人员宣传精准,为老百姓展现今后的宜居环境,能让老百姓配合城中村改造工作。

  随后,10余位探访团成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为瓯海城中村改造建言献策。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网络名人聚焦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座谈会VR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