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农贸市场改造跑出加速度 今年计划改造43家

中新网 2018-01-19 08:21:00
今年全市农贸市场计划改造43家,新建19家,关闭18家,合计80家,实现城区农贸市场专业化托管全覆盖。

  温州网讯 “今年全市农贸市场计划改造43家,新建19家,关闭18家,合计80家,实现城区农贸市场专业化托管全覆盖……”昨天上午,记者在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提速提质推进改造升级工作,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是关系到百姓日常生活的民生大事。据了解,去年全市累计投入资金3.57亿元,改造新建(含关闭)农贸市场209家,改造新建面积25.6万平方米,关闭4.7万平方米;其中城区投入资金1.83亿元,改造新建(含关闭)农贸市场100家,改造新建面积12.5万平方米,关闭面积3.99万平方米;54家村办市场实行专业化托管。

  回顾去年,全市破解多个历史性难题,菜篮子锦绣农贸市场、瓦市农贸市场成功拆除,大南农贸市场竣工开业。同时,也打造了一大批标杆示范市场,如全国首个智慧溯源全支付的鹿城水心农贸市场,省智慧市场建设试点的龙湾状元农贸市场,国有化托管示范的龙湾蟾钟农贸市场,以“农贸式自由议价,商超化信息结算”为特色的市现代集团4.0版本新田园农贸市场,场内外一体化管理的瓯海娄桥农贸市场等。

  今年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据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完成省放心市场创建任务,计划申报创建50家,其中鹿城、龙湾、瓯海各6家,乐清、瑞安各7家,永嘉、平阳各3家,苍南4家,文成、泰顺、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各2家。与此同时,将实现改造升级、专业托管、远程监管、第三方测评、一区一品、布局规划的“全覆盖”。

  今后,我市农贸市场还将融入智慧、时尚、旅游、创意、特产、品牌等新元素,让农贸市场从传统的初级农产品购物场所转变为集购物、时尚、休闲于一体的好去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