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25岁研究生患尿毒症 57岁父亲卖房捐肾救女儿

温州网 2018-01-25 07:49:00
今年57岁的李国民昨在电话里说:“闺女是我的骄傲,为了能救闺女,别说一个肾,就算拿命换也行!”

  李萍父女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父亲辛苦种玉米,将女儿培养成研究生,这足够让一个农村家庭骄傲。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李萍也梦想着毕业后认真工作,好好孝敬父亲,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然而,这一切,都在李萍患上尿毒症时按下了暂停键。如今,身在山西老家的李萍已和父亲李国民肾脏匹配成功,如果顺利,两周后她将通过换肾手术,接受父亲的肾脏。

  今年57岁的李国民昨在电话里说:“闺女是我的骄傲,为了能救闺女,别说一个肾,就算拿命换也行!”

  女儿两年前患重病

  父亲二话没说卖房救女

  李萍今年25岁,山西朔州人。两年前的寒假,她被诊断患了慢性肾衰竭,而且已是晚期。

  “医生说,要治好必须去大医院才行,而且费用很贵。”李萍说,一想到得了这个病,不仅不能孝敬父母,还会连累他们,她就忍不住大哭。

  李国民得知女儿患病后,二话没说,便将家里房子卖掉,东拼西凑了一笔钱送女儿去北京大医院治疗。

  “女儿每星期需要做两次透析,每月治疗、生活费至少5000元。”李国民说,他在老家靠种植玉米为生,老伴是家庭妇女,没有经济来源。3个月治疗下来,卖房子的钱花光了,还欠了亲友一大笔钱。无奈,他将女儿接回山西一中医院继续治疗。

  父亲和哥哥争着捐肾

  最终决定父亲捐

  李萍的病情持续恶化,活下去的唯一途径就是器官移植。

  “医生说最好是亲属配型,外面的肾源价格高,还不一定适合。”李萍说,由于母亲患高血压,不符合换肾条件,剩下父亲和哥哥,对于谁给她换肾,他们起了争执。

  李萍的哥哥李渊今年28岁,是山西一公司的修理工,育有6岁的儿子。他和妻子商量捐肾救妹妹一事。“我还年轻,身体又壮,理应给妹妹捐肾。”李渊说,尽管医生告诉他,捐肾后可能再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但比起妹妹的命,这点不算什么。

  “孩子,这事轮不到你,我来捐。”但父亲李国民并不同意儿子的做法。他说,儿子已经成家,还要养活老婆孩子,不能影响儿子的婚姻和工作。而他已年过半百,也没多少体力劳动能力,如果牺牲他一人,再给女儿一次生命,这样做值得。

  起初,父亲的决定遭到了儿子和女儿的反对。李萍说,她不想让父亲捐肾,父亲本该安享晚年,却还要为了她冒险,她担心父亲年纪大了在手术台上会有风险。

  但兄妹俩最终拗不过父亲的坚持,最后还是妥协了。

  手术临近费用还没着落

  希望好心人帮她一把

  今年1月17日,经过解放军第309医院医生伦理听证,同意李萍父亲器官捐献移植。

  前期的治疗已让李萍的家庭负债累累,如今高昂的手术费用让这一家人一筹莫展。

  “这两年沉重负担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眼看就要到女儿做手术的日子了,但手术费用却还没有着落。”李国民说,女儿第一次发病时,幸好有温大师生发起募捐,送来10多万元,不过这笔钱也已花得差不多。为此,学校的师生们又为李萍在网络众筹平台“亲青筹”中发起募捐,到目前已募捐到2.8万元。

  “昨天接到爸爸电话,说他已经去朋友那里借钱了,让我不要为手术费担心。”李萍说,学校方面也在为她发起第二轮捐款,希望能够筹到手术费用。

  温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从义说,李萍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读研期间发表过高水平论文,生病的两年间,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完成硕士论文,如果顺利,今年5月份完成答辩就可研究生毕业。

  2016年1月份,得知李萍遭遇后,温大师生发起募捐共筹集善款12万余元,这次他们听说李萍换肾手术费用还没有着落,又发起了第二轮的捐款。但校园力量毕竟有限,李萍的老师和同学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李萍一把。

  李国民说,当务之急是把女儿的手术费用凑齐。换肾首期费用20多万元,目前,亲戚已凑到善款2.8万元,温大师生也已捐款数万元,还缺口十多万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帮他们。

  如有爱心人士愿意捐款给李萍,请联系记者,电话88096848,手机13968821696;或捐款至陈忠慈善工作室,捐款方式如下:

  账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爱心专户)

  账号:1203213029200018917

  开户行:工行温州城西支行

  温都支付宝账号:

  wenzhoudushibao@aliyun.com

  注:请在银行汇款单和支付宝的“备注”栏注明“李萍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