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伸援手,一天有两百多人捐善款 李萍加油!

温州网 2018-01-26 06:04:00
“山西籍温大研究生李萍身患尿毒症,57岁的父亲卖房捐肾救女”被报道后,全国各地的媒体纷纷转发。李萍的病情受到多个省市的爱心人士关注

 

  前期报道:温大25岁研究生患尿毒症 57岁父亲卖房捐肾救女儿

李萍父女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山西籍温大研究生李萍身患尿毒症,57岁的父亲卖房捐肾救女”被报道后,全国各地的媒体纷纷转发。李萍的病情受到多个省市的爱心人士关注,其中包括津沪等地的爱心人士给她捐款。

  截至昨天下午5时许,陈忠慈善工作室的爱心账户共收到定向捐给李萍的爱心款5.2万元,经统计共有2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这也是陈忠慈善工作室迄今收到定向爱心款笔数最多的一次。

  市民纷纷捐款,最大笔为5000元

  “李萍的手术费够了吗?不够我可以发动朋友捐。”这是昨天记者电话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市民在电话中说,每个人捐一点,可积少成多,为李萍凑够手术费用。

  市民朱先生今年60多岁,是一名退休工人。他昨天特地到报社送来1000元。他说,看了报道后为李萍的不幸感到痛心,也钦佩她的爸爸。

  “虽然钱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李萍和她的家人能坚持下去。”21世纪不动产龙湾分店的陈经理专程打来电话,要给李萍捐500元。

  瑞安一义工团体的负责人王先生说,他们准备今天到报社为李萍捐款。

  陈忠慈善工作室爱心账户收到的爱心捐款大多为100元至200元不等,最大笔金额为5000元,也有不少市民连续捐款,次数最多的为3次。

  津沪等地爱心人士也来电说要献爱心

  昨天,来电的爱心人士除了市区的,还有上海、天津等地的。

  天津的毛大爷是一名退休干部,他在网上看了温州都市报全媒体的报道后,替李萍感到难过,想去一趟山西,当面为她献爱心。

  在记者帮助下,毛大爷和李萍通过电话联系上,最终确定了行程:他会在李萍做手术前去山西完成心愿。

  无锡的陈先生说,他也是通过全国媒体转发获悉此事的。“李萍实在太可怜了,李爸爸也很坚强。我要给她汇款,希望能帮到她。

  在得到李萍的允许后,记者将她的微信号给了陈先生,以完成他的心愿。

  面对爱心,李萍发来一段话表示感谢

  在给李萍捐款的爱心人士中,不乏感同身受者。

  市民徐女士是鹿城区人。她说,她的一名亲友也曾得过尿毒症,并且换过2个肾。所以除了捐款,她还想鼓励李萍坚定信念打败病魔。

  来自上海的李先生也说,他的儿子也得过这个病,并且换了一个肾。“目前换肾3年多了,花了几十万元。我通过网络看到报道后,对李萍父女的遭遇感同身受,特地给陈忠慈善工作室的爱心账户汇去1000元,表示一点心意,希望李萍能手术成功,重新生活和工作。”

  面对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爱心,李萍特地写了一段话,表达感激之情:“亲爱的热心市民你们好!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这次器官移植手术的热心捐助……你们的善举感动了我们全家,我们全家人向您们叩谢,你们是我的再生父母,感谢!非常感谢!”

  李萍的父亲李国民说:“有那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李萍,希望她的手术可以顺利进行,尽快好起来,将来好好回报社会和爱心人士。”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