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苍南动车站母婴室开放 特殊旅客有了温馨港湾

温州网 2018-02-02 09:57:00
立母婴设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适应“全面二孩”政策的便民举措。记者从苍南动车站获悉,车站候车厅的母婴室2月1日正式开放。

  温州网讯 立母婴设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适应“全面二孩”政策的便民举措。记者从苍南动车站获悉,车站候车厅的母婴室2月1日正式开放。

  2月1日上午九点,记者在动车站候车厅内看到,候车厅的醒目处,有一个相对封闭、隐私的母婴室,以便于妈妈们喂奶,给孩子换尿布。采访期间,正在候车的李女士带着几个月大的女儿在母婴室里休息。“空间虽然只有14平方米,一次只能容纳一两对母子,但是里面有换尿片台、洗手池,还是很方便的。”宁波车务段苍南段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走进母婴室内,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沙发、干净的洗手池、结实的婴儿护理台,室内装修十分温馨。此外,室内还增设了电源插座、垃圾桶等,设计非常人性化。“母婴室很好,各项设计都非常贴心。我们带婴儿出门时东西本来带着一大包,母婴室设置了桌子给我们放东西,真的是很方便,而且还干净整洁。”李女士体验了母婴室后感到非常满意,她建议我县人流密集的地方应该多设立几个类似的母婴室。

  此外,记者发现母婴室洗手池旁的柜子内,整齐地放着多件抱枕被。据悉,这些“暖心被”主要是供候车旅客使用,如果旅客感到寒冷可以向车站工作人员借用。“前段时间,因受雨雪等天气影响,很多动车都晚点了,最晚的一趟是凌晨四点四十分左右才到达,当时那么冷,有这些暖心被给候车旅客盖下,还是挺不错的。”动车站工作人员笑言道。(温州网苍南支站 林超群 胡孙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