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温州出重拳了!3种举报方式,最高奖励50万!

温州网 2018-02-07 07:22:45
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线索经查证属实,市公安局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温州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为“2018钱潮一号”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打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行动以来,共摧毁涉黑恶团伙40个,破获涉黑恶案件124起,缴获疑似枪支4支,刀具48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及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确保及时打掉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的团伙,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温州涉黑涉恶形势,具体部署扫黑除恶措施。

  1月26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开展“2018钱潮一号”扫黑除恶集中统一收网行动。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1400余人,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行动共摧毁涉黑恶团伙40个,抓获涉黑恶对象348人,采取强制措施216人,其中刑拘199人、取保候审16人、监视居住1人,治安处罚86人,破获涉黑恶案件124起,缴获疑似枪支4支,刀具48把。

  市公安局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惩不动摇的方针,主动出击,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地霸”“套路贷”等11类黑恶势力,最高奖励50万元

  前日,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线索经查证属实,市公安局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市公安局决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市公安局发布的通告规定了举报线索的范围,分别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主要有谋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家机关职务,拉拢、腐蚀、操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掌握一方话语权等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乡霸”“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深挖幕后组织者、操纵者、经营者;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主要有打着投资公司、咨询公司、金融借贷平台、典当行等名义,以及“无抵押贷”“校园贷”“车贷”“房贷”“裸贷”等“套路贷”,专门从事高利放贷,采取虚假诉讼、跟踪滋扰、言语威胁、变相拘禁、殴打伤害等手段逼讨债务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主要有:实施组织跨境赌博、绑架、洗钱、敲诈勒索、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其他影响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市公安局还公布了线索举报方式,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通过拨打公安110电话或各级公安机关公布的举报电话、发送短信至公安机关公布的短信举报号码12110577、通过信函或直接到各级公安机关举报这几种方式,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属实的单位和个人,经查证属实,市公安局实行每案必奖,单次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对检举揭发、线索举报人员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刘宏宇

  通讯员:黄加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