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温州各地气温跌破“冰点” 本周四开启“解冻”模式

温州网 2018-02-07 08:30:15

  温州网讯 家住洞头北岙的陈先生,6日一早就听到女儿在楼下兴奋地大叫,“哇,这是下雪了吗”。原来,沿路停放的不少车辆的车窗上都结了薄薄一层霜。“孩子都10岁了,在洞头还没见过结霜”。陈先生尴尬地笑道。6日,除海岛洞头最低气温勉强站上0℃以上外,全市其他地方最低气温都跌破“冰点”,市区再次刷新今年最低,达-1.2℃。

  受冷空气扩散影响,阳光给力,“冻”人的实力也一样彪悍。每每在盛夏冲击全市最高温的永嘉,在勇闯低温时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从2月5日20时至6日08时,永嘉县域64个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破冰”,永嘉上塘创历史同期最低气温为-3.1℃,全县最低气温出现在溪下黄一站点,达-9.9℃。放眼全市,除洞头最低气温勉强站上0.6℃外,其他各地本站气温均在0℃一下,其中泰顺以其海拔优势拔得头筹,罗阳站点最低气温达-6.7℃;文成大峃次之为-3.9℃;苍南灵溪排名第三位为-3.2℃。

  得益于无遮无挡的阳光推高午后气温,让人在体感寻找到丝丝暖意。7日、8日这股暖意还将持续,尤其在周四,市区最高气温将冲破10℃摸高13℃,开始“解冻”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冰冷感。据预报显示,周五周六虽然有雨水出现,最高气温有所下挫,但最低气温较这几天明显上升了一些,到了周日阳光再次现身,最低气温远离冰点,最高气温超过10℃,今年最冷的一段时间就算过去了。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