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州网络零售额1568亿元 居全省第三位

温州网 2018-02-08 07:34:19
去年全年我市网络零售额与居民网络消费额均居全省第三位,利用外资总量创近三年新高。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全市商务工作会议获悉,去年全年我市网络零售额与居民网络消费额均居全省第三位,利用外资总量创近三年新高。

  近年来,我市电商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省商务厅公布的2017年网络零售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我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568.5亿元,同比增长28.0%,居民网络消费额906.6亿元,同比增长26.4%,均居全省第三位,网络零售顺差达661.8亿元。

  记者对比往年的统计数据发现,我市网络零售额多年来一直居全省第三位,仅次于杭州、金华,全省占比多年来持续保持在11%以上。

  市商务局(市网络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希克介绍,去年以来,温州主动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等主流平台的对接与合作,推进鞋业、眼镜等传统产业入驻“中国质造”平台,同时鼓励生活服务类商家入驻口碑平台。我市创新打造的“淘宝特色中国温州馆”,2017年累计成交额3.5亿元,入馆商家2737家,入驻商家数居全省淘宝特色馆第一位。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温州已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电商百佳城市20强”称号,电商服务、电商应用和电商发展指数均居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前20位。

  同样亮眼的还有我市在利用外资方面取得的成绩。“温州去年利用外资总量创近三年新高:全年新批外资项目66个,实到外资3.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2%,分别完成省、市年度目标的143.2%和119.4%,完成率全省排位较上年前移5位。”应希克表示,我市把利用外资作为“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外资总量稳步增长,项目平均规模大幅提升,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