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体育进广场 温州这场活动年味真浓

温州网 2018-02-09 12:29:00
一系列的精彩活动让市民朋友不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体验了一番传统民俗体育的魅力。

  陈锡丰领衔团队表演《武林风》 李萍/摄

  温州网2月9日讯(记者 潘涌燚)历时一周的2018温州首届“民俗文化过大年”活动日前圆满落幕。这几天,温州市区道德广场人流不断,一系列的精彩活动让市民朋友不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体验了一番传统民俗体育的魅力。

  首届“民俗文化过大年”可谓是内容丰富、名家云集。活动内容包含民俗文化展示、音乐义演、书法名家现场写对联、名特优农产品体验、健身运动的民俗文化活动等,深受市民好评。

  腾蛟镇驷马舞龙队表演民间舞龙 朱吉权/摄

  活动期间,每天一个主题,展示了舞龙舞狮、空竹飞龙、形体舞蹈等十多种传统民俗体育运动项目,以及古琴、二胡、书画等传统艺术展演。温州市文体名家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荣光、书法家吴永龙、画家孙光奇、摄影家林其勉等,在“名家面对面 德艺大家谈”活动中,还和市民互动,分享个人经历和故事,带来视觉、听觉、味觉多重享受。

  对话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荣光 金燕/摄

  “我最喜欢吃海产品了,像炝蟹、海蜇等,这里应有尽有,真的是太方便了。”在名特优农产品体验区,市民许先生和家人一次性采购了不少年货。他告诉记者,这里的年味真浓。还有很多逛了一圈后的市民表示看了这些年货,“比外面商店里实惠多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有。”

  活动现场,红日亭爱心团队免费为市民送来了热腾腾的红枣粥。还有部分市民参与了《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问卷调查,获得了一份神秘小礼品。而在茶文化体验区排起了长龙,现场免费为市民普及健康饮茶知识。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王怀亮介绍,这次迎春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充分利用广场文化阵地,将传统体育项目和名家献艺进行跨界融合,打造出新时代迎春活动新模式,从而让市民感到耳目一新,不仅令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能体验到民俗体育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旨在通过整合各类传统文化和民俗体育运动项目,唤起全社会对传统民俗体育的整体记忆,使民俗体育项目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