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啦!有八大讲究要了解

浙江发布 2018-02-17 09:12:00
走亲访友时可不要太随意,拜年是有很多讲究的。来,一起学学拜年的讲究,祝你开年讨个好彩头!

  温州网讯 初二啦!现在正是走亲访友拜大年的时候,小编今天就来与大家聊聊拜年这件事~

  在这个中国最重要、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里,拜年是一个重要环节。走亲访友时可不要太随意,拜年是有很多讲究的。来,一起学学拜年的讲究,祝你开年讨个好彩头!

  讲究一:拜年手势

  讲究二:拜年时机

  讲究三:拜年语言

  讲究四:拜年礼物

  拜年礼物应讲究得体。给长辈、老师、师傅拜年时,礼物既不宜太昂贵豪华,又应能拿得出手。

  拜年礼物要注意卫生。比如,别人送给自己的糕点,一般不宜再转送他人;给年迈或患病者拜年,所送的水果等应该有益于对方身体健康,以免造成浪费甚至引起误解。

  拜年礼物应注意节俭。比如,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精美的小礼物送给同学、恋人、同事等,既可表达真挚的情谊,又可展现自己的才华。

  讲究五:拜年顺序

  讲究六:拜年分类

  讲究七:祭拜祖先

  讲究八:手机拜年

  最后,祝大家:

  2018年,顺风!顺水!顺心!顺意!

  狗年吉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