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加州神秘的“萤光海浪” 它们竟是为了“自取灭亡”

参考消息网 2018-02-23 11:31:57

  据法国《快报》报道,在人们心中,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大自然中各种奇特的光线,人们通常都会趋之若鹜,否则此时此刻加拿大天寒地冻、人烟稀少的“极光之都”黄刀小镇,就不会挤满来自全球的“追极光”游客了。

  近日,美国西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大苏尔海岸,出现了一种比极光更加离奇的海上荧光。这种荧光总是在深更半夜出现在粼粼波浪之间,场面十分壮观。一些好事的网友连日通宵,把这神秘的荧光海浪拍摄下来上传,希望探究出神秘荧光生成的秘密。这些图片迅速成为社交网络平台的焦点。

  生物学家很快给出了“标准答案”:制造那些荧光的是一种“身高”仅有0.2毫米的水生单细胞浮游动物。都说“萤火虫没多亮”,但和这些单细胞动物制造的亮光相比,萤火虫屁股发出的光芒堪比巨型探照灯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