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多所高中提前开学? 有学校声称仅是“答疑”

温州网 2018-02-25 10:06:22
有多名读者反映,瑞安多所高中违反教育局的规定,提早开学上课。瑞安市教育局称明天(周一)开始,将对此展开督查。

  昨天,瑞安市瑞祥高级中学有学生在办理报到手续

  温州网讯 昨天,有多名读者拨打热线反映,瑞安多所高中违反教育局的规定,提早开学上课。瑞安市教育局称明天(周一)开始,将对此展开督查,如情况属实,会督促学校整改。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昨天早上,记者来到瑞安市瑞祥高级中学,看到高三几个班级的同学已经在上课。高二的不少学生正在学校一楼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一位正在办理手续的高二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安排高三学生2月23日报到,2月24日开始上课,高二高一的学生依此类推。“高二2月24日报到,2月25日开始上课,高一2月25日报到,2月26日上课。”

  根据瑞安市教育局办公室今年1月下旬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结束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学期开学时间安排是:1、3月3日(正月十六):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注册,始业教育。(普高高三注册时间适当提前,具体由学校自行安排)2、3月5日(周一,正月十八):中小学(幼儿园)正式上课。

  3月5日才正式上课,为何瑞祥高中提早安排上课?该校负责人说,高三学生的确安排了上课。但是,针对高一高二的学生,学校是安排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答疑。“学考科目有问题的学生可以来找老师答疑,不来也可以,没有强迫学生。”

  该校负责人说,因为相应科目的答疑时间要有所安排,所以采取一个“答疑为主,上课为辅”的模式。“然后顺便把报到、注册、缴费等学期开始前的准备工作也做了。”

  据校方透露,这学期有学考、选考,学期时间短、教学考试任务重,让学生提早到校是各个学校较为普遍的做法。

  “上学期结束时,我们曾就高三提早上课,高一高二来校找老师答疑的方式征求过家长意见,家长十分支持,他们也想让学生在考试前早点做好准备。”该校负责人说。

  瑞安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月23日开始,教育局接到过多起关于学校提早上课的投诉,投诉对象包括安阳高中、瑞祥高级中学、新纪元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我们相关科室对这些投诉件做了回复。高三段根据规定可提早上课。不过,学校绝不能组织高一高二的学生上课。”

  据了解,瑞安市教育局将于周一开始对提早上课情况进行督查。昨天早上,瑞安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负责人在一“普高校长群”的微信群里发出通知:请严格执行教育局开学时间的安排,目前接到的有关投诉很多,有关部门将在下星期对有关学校进行督查。

  “我们将检查被投诉学校课时安排等材料,到教室核实有无提早上课的情况。如果发现学校在开学时间上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将督促学校进行整改。”瑞安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负责人说,除了教学时间短、教学考试任务重,学校也有来自家长方面的压力。“家长如果知道其他学校上课了,自己孩子的学校还没动静,往往会不满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