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光工作作风存在问题后 这些单位给出了这些态度

温州网 2018-02-24 08:11:00
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结合落实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就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

新闻链接:暗访节后上班首日:有的开会谋发展 有的上班抢红包

  温州网讯 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分赴瓯海、乐清、平阳、苍南、泰顺等地,走访基层单位、便民窗口,对节后上班首日工作作风进行专题暗访。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结合落实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就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

  乐清市北白象镇

  专项督查行政服务中心上下班纪律

  紧抓作风建设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

  昨天,乐清市北白象镇纪检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食堂就餐问题,镇纪检部门早上8点30分前到食堂用餐检查,并重申相关制度,规定就餐时间,由党政办监督严格执行,杜绝此类情况发生;就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人员到位不及时,该镇表示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同时,为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行政服务中心将尽快安装大厅“窗口排队叫号机”,改善办事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针对“7个办事窗口,只坐着1人”,该镇介绍,2014年,北白象镇被列入浙江省农业综合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乐清仅2处),并根据试点要求设置了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银农合作服务部、农业供销合作平台、农业社会化服务等6个窗口。2015年,试点运行一年后,在乐清全面推行,考虑到办理业务量较少、人员不足,上级部门建议轮流值班。为确保更好地提供服务,北白象镇专设1人坐班,开展接待、咨询、受理和简单业务的办理。

  北白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督查职责,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镇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将以身作则,带头执纪,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每位干部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该镇将狠抓营商环境建设,专门抽调人员做好企业服务,努力创建良好的政务环境、社会环境。

  苍南县龙港镇

  服务中心服务更进一步

  平等社区仍未提供考勤记录

  昨天,苍南县纪委针对龙港镇平等社区、苍南县环保局矾山环保所及龙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新春首个工作日中存在的迟到、脱岗等现象进行调查。目前,纪检部门仍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调查,调查结论及处理意见尚未出具。

  截至昨日下午5时,平等社区仍未提供考勤记录。记者暗访当天,当地村民到社区反映多年未收到农田补贴,记者陪同他们在社区二楼、三楼敲了十余个办公室的门,却发现多数办公室无人在岗。

  龙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整体的服务到位、贴心,对于记者22日暗访中发现的个别问题,龙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非常重视,当天就进行了自检自查,并修复了一楼大厅服务区供办事市民自助查询、打印资料的电脑。同时,对于上班时间个别工作人员未及时到岗的情况,龙港镇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正考虑与各部门对接,参照国税窗口“提前5分钟上班”的做法,督促窗口单位人员及时进岗到位,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

  平阳县麻步镇

  已开展调查核实

  将改进工作作风

  针对该镇个别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网页游戏、抢微信红包等行为,平阳县麻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高度重视,昨天召集相关部门与当事人员进行调查谈话,核实后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并对该镇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整改。另外,平阳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就此事介入调查。截至昨天晚上7时,调查和谈话仍在继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温州都市报反馈。

  泰顺县雅阳镇

  连夜召开会议自查自纠

  结合市里会议做好督查

  针对记者在22日暗访中发现的春节后上班首日25人迟到、33人早退的情况,泰顺县雅阳镇当晚就召开会议自查自纠。昨天中午,该镇又组织召开了一次镇党委扩大会议,对情况进行了通报。泰顺县雅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说,昨天上午参加完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12点半又赶回到镇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节后上班首日发生的迟到早退情况做了深刻反思,并对涉及科室的分管领导管理不够严格进行了严厉批评,分管领导也作出了检讨。他们还将于24日召开全镇干部会议,传达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通报节后首日上班迟到早退情况。陶闽桄说,下一步镇里将根据市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的作风思想教育,同时加强考勤考核督查力度。

  瓯海区郭溪街道和潘桥街道

  纪检部门已主动介入

  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处理

  瓯海区郭溪街道办事处、潘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他们已就温州都市报报道所反映的问题着手进行调查,调查属实后会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并对相关环节进行整改。另外,瓯海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相关报道非常重视,已介入调查,将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作出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吕进科 杜一川 谢树华 戴玮 谢宾祥 夏忠信 林广 潘贤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