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老爷子终于舍得搬家了

温州网 2018-02-25 10:06:24

  苍南县体育中心位于县城新区的核心区域。

  温州网讯 “过了这个年,我也要搬家到新城区了。”

  在我的家乡苍南县灵溪镇,小陈是我的老同学中为数不多、依然还住在老城区的一位。正月初二,在同学聚会时,他却颇为兴奋地宣布了自己的新动向。

  新城区崛起已有很多年,那边道路宽敞、公园、文化场所等基础设施齐全,让许多温州市区的朋友都赞不绝口。这些年来,原本居住在老城区的同学一个个在那边安了家。小陈一直以来也很想搬过去,但他的父亲却始终不舍离开。

  老人的理由很简单,你们夫妇常年在外,每年回来也就是住个十天半个月的,换房子纯属浪费。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感情因素。那间位于灵溪镇老车站附近的4层落地房,是近40年前,老爷子一手操办的。直到今天,他还对房子的大梁是怎么来的,地下哪个角落埋了几个钱币如数家珍。所以,搬家的提议年年提,年年被否也不足为奇了。

  是谁做通了老爷子的工作呢?

  小陈笑道,这都是他那个10岁儿子的功劳。回到老屋之后,首先出现各种不适应的就是小朋友。旧式落地房,采光不好,整体较为阴暗。这么多年了,管线等设备也普遍老化,不是水压不够,就是哪里漏水,孩子住了一天就吵着要回去。细问之下,果然这里已经被鉴定为危房,只是级别还没到马上拆迁的地步。既然迟早要拆,那还不如早做准备。顺着这个思路,老爷子的工作很快就做通了。

  小陈的故事,让聚会的同学都颇为感慨,县城不断东扩、南拓,江南山水城、江南新区等启动建设,城市框架不断拉开。昔日的老城区居民一步步地融入新区,生活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而随着苍南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的推进,想必用不了几年,老城区的改造又会轰轰烈烈展开。到时候,可能又是一番让人惊叹的变化了。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