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温州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有什么期待 他们这样说......

2018-02-25 13:47:00
采访了部分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等网民代表,看看他们对温州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有什么样的期许和建议。

 

  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紧锣密鼓召开首个全市性会议——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明确了深化改革优环境11条措施、执纪监督治怠政9大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弘扬改革开放之初“拎着乌纱帽干活”的劲头,深化作风建设促营商环境优化,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突破藩篱。网民普遍对温州做出的这一新春开门红行动给予正面积极响应。

  会后,温州新闻网记者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等网上社交平台采集了部分网民的看法,并采访了部分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等网民代表,看看他们对温州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有什么样的期许和建议。

  网民积极为“新春第一会”点赞

  对于温州市委市政府如此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网民纷纷给予点赞。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钟显明表示,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商”是温州的城市经济支撑。新年的第一个全市大会议就关注营商环境,可见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重视程度。抓好了营商环境,机关作风建设也就上去了,机关作风建设做好了,营商环境也就好了。

  网民姚赞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新春第一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改善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会上强调了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对各部门尤其是对万人评议中群众不满意的单位将起到了极大的鞭策作用。网民吕贤深有感触地表示,大会现场播放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片如实反映了办证难等现象,表明市委市政府直面问题的决心和解决问题的强硬措施,这样的态度让企业家和网民有了希望、有了干劲、更有了底气。

  网上舆论对营商环境优化充满期待

  市委市政府在此次大会上出台的《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引发了网民的关注。周江勇书记强调的要采取“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管等具体要求,更是提振了网上舆论对营商环境提升年所获成效的期待。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博富豪(马来西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浙马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在钟听了周书记的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只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付诸行动,营造出公平高效、优于其他地区的营商环境,就一定能吸引优质企业聚集温州。”

  温州市民监督员马军建则认为,营商环境提升不仅需要顶层设计,更需要社会大众的齐心呵护,广大企业的诚信经营,各级政府部门依法依规的有效服务,以及对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积极监督。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钟显明对此充满信心,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坚定领导下,在全市人民与企业家共同努力下,在全市机关干部自我约束、自我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下,温州全市的营商环境一定会有很大的改进。”

  网民为提升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营商环境能不能有效提升,作风建设能不能落到实处,对此很多网民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就建议市委市政府能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做大优化服务的“乘法”,以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给各类市场主体吃上“定心丸”。

  网民阿明则认为,在温州营商环境提升年过程中,个别机关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吃拿卡要,纪检部门必须拿出铁拳治理,形成强有力的威慑。网民小贤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持之以恒地搞下去,才能进一步完善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强化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网民建哥认为,个别岗位的懈怠、卡壳,有可能传导放大为整个系统效能的落后,对出现的问题应该责任到人、追根溯源、问责到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