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个工作日 治水工作者开启巡河模式

温州网 2018-02-26 06:07:00
近日,天气有些阴冷,不时还伴有丝丝小雨,但一点不减瑞安市东山街道治水办主任何积良的工作热情。

  温州网讯 近日,天气有些阴冷,不时还伴有丝丝小雨,但一点不减瑞安市东山街道治水办主任何积良的工作热情。“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好几天没巡河了,还真是有些不放心。”何积良说。一大早,他参加完街道的会议,理了理关于治水工作的笔记,便叫上东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春华和郑建胜,一起出门巡河。

  “你们辛苦了!麻烦尽心把垃圾清理干净。”来到东山沿河上埠段,三人看见“橙马甲”保洁人员正在清理河道垃圾,便向他们了解保洁情况。早上7时不到,四名保洁人员就开工了,一个多小时已清理了一车垃圾。三人沿着漫步道一路走着、看着,查漏补缺,不时指出沿河发现的问题,并联系保洁人员及时整改。

  郑建胜告诉记者,东山沿河目前正在打造沿河景观改造项目,全长2190米,分为三期,涉及上埠村、中埠村、下埠村和车头村。目前,东山沿河中埠段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已进入扫尾阶段,计划今年6月开启三期建设。

  “施工垃圾需尽快清理”“外露的电线需整理”“工程扫尾要加快进度了”……在二期工程现场,三人嘱咐施工单位工作人员。

  得益于东山沿河景观改造工程,去年,东山街道中埠村成功入选市2017年度“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最美示范村,这让中埠村不少村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其实,让他们开心的不仅是这项荣誉,更是沿河中埠段景观华丽蜕变带来的成效:木质护栏、白瓦黑檐、清澈河流、鱼儿畅游、仿古立面……如今,家门口的“江南水乡味儿”十分浓厚,不少外村村民茶余饭后都爱来河边逛逛,尤值一提的是,沿河景色变美了,沿河房子的租金也翻了一倍,不少村民乐开了花。

  不过,东山沿河景观带的打造并非一帆风顺。何积良介绍,东山沿河北岸整体已是繁华的都市面貌,但南岸为破旧的城中村,由于历史遗留违建问题,河岸无法连通,沿河南岸一带俨然成了垃圾堆积地,周边群众怨声不少。去年,东山街道借着剿劣势头,发动村“两委”、党员群众,攻坚100天,拆除沿河违章建筑,清理沿线沉积多年的垃圾,加固修缮原有河岸,并融入江南水乡和党建元素,全力打造沿河滨水党建景观带。其中,拆违成为老大难问题。

  对此,东山街道将该工程分为三期,将中埠段作为试点,让沿河老百姓先看到成效,再全面推进。“那会儿我们天天上门做思想工作,终于成功拆除中埠段沿线违建8400平方米,截污纳管80多户,打造沿河景观带600多米。”何积良说,如今,不少村民由一开始的不理解转为积极配合的态度,时常鼓励他们加快工程进度,让他们的家门口变得更漂亮。“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的治水干劲更足了。”何积良笑着说。

  对于沿河景观带的打造,郑建胜充满信心:“第三期工程将连接巾子山团块,开发新的商业形态,引进高端餐饮,同时打造仿古风光,治水成果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张洵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