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温商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5名粤港澳温商分享经验

温州网 2018-03-21 07:36:00
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日前在广州羊城举行,千名粤港澳各界温州精英会聚一堂,畅叙瓯越乡情,共谋转型发展。

  第三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项目签约现场。

  温州网讯 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日前在广州羊城举行,千名粤港澳各界温州精英会聚一堂,畅叙瓯越乡情,共谋转型发展。

  陈瑛、林小冬、孙建云、吴良南、崔丁胜奇等温籍企业家参与粤港澳实业温商交流分享会,就“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之下,实业温商该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分享经验。

  香港温州工商会会长陈瑛

  两年前,我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次创业。很多人不解,是什么因素让我在快到50岁的时候还要在全新的领域重新开始?我的答案是,因为我是温州人。我的身体里有着不断创业、敢于冒险的基因。

  虽然这条路举步维艰,我也不敢肯定在未来的两三年里,这项创业是否能够成功,但是我坚信:世上本没有什么帮人走捷径的锦囊妙计,只有肯坚持、肯吃苦、有眼光,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澳门温州商会会长林小冬

  我从1988年开始创业,一直做灯具方面的实业。这些年,企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转型,生产从过去的“拿来主义”到现在“走在前列”,我认为科研的投入最为关键。

  为了保证自己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保持领先,我每年除将利润悉数投入科研以外,还要再贴入一些。我的妻子总是笑我“别人做企业赚钱,你做企业越来越没钱”,但是我仍旧觉得这是值得的。因为科研驱动下,我们的产品在欧洲、美国等地获得了100多个专利,让中国灯具品牌走向了世界。

  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孙建云

  脚踏实地干事业,创新创业创未来。从售价几百元做到几百万的水泵,我花了12年时间,经历了“用销量布局市场,用质量稳住买家,用服务留住客户”三个阶段。

  进入新时代,更多的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比如人力资源成本增加、管理技术人才严重缺乏、创新转型路径选择难等。我认为,要在市场上继续立足,必须坚持创新。

  我们现在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发出智能化设备,只需要一部手机,即使在很远的地方,也可以对水泵进行终端服务控制。这就是创新带来的未来。

  广州温州商会副会长吴良南

  客户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其他所有资源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满足客户的需求,否则将失去存在的价值。因此,满足客户需求企业生存发展的永恒主题。

  我们遵循这一主题,打破传统营销手段,紧跟新零售思维的创新步伐,打造“CRM互联网+”全渠道营销体系,提升和优化了用户购物体验。在新零售时代,探索出了品牌营销的全新方式。

  中国新生代企业家

  老中医化妆品第三代掌门人崔丁胜奇

  我特别喜欢美国诗人罗伯特弗洛斯特的《未选择的路》,里面写到“林间有两条路,我选择人迹罕至的一条,这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在企业发展理念中,这句话同样适用。在别人将产业链越做越大之时,我们将产品越做越细。我想,未来的市场是留给龙头企业、专业企业的,这类企业的优势会越来越凸显,因此我们必须选好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同时,作为一名90后,我要特别感谢长辈和前辈的信任和重用,也希望未来大家能够多给新生代机会,让他们做出自己的贡献。

  延伸阅读

  粤港澳是我国经济发达、人才荟萃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粤港澳地区现有温州人30万之多,创建了唯品会、欧时力、娇兰佳人等一批优秀企业,创造年产值逾千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蒋超 剑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