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城市蝶变 温州今年谋划552个“大建大美”项目

温州网 2018-02-27 07:38:00
包括开工项目234个,建成项目168个(其中60个建设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续建项目115个,开展前期研究项目95个
温瑞塘河瓯海段北段景观改造和提升工程效果图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效果图

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效果图

  温州网讯 以“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日前,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度“两线三片”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及《关于印发<2018年度“大建大美”区级重点区块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市今年谋划“大建大美”建设项目552个,包括开工项目234个,建成项目168个(其中60个建设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续建项目115个,开展前期研究项目95个,总投资额约3712.86亿元,年度投资额约633.30亿元。“两线三片”建设项目309个,总投资额2277.39亿元,年度投资额约422.19亿元。“两线三片”项目数和金额占“大建大美”建设项目一半以上。

  “两线三片”项目

  陆续开工或完工

  瓯江两岸沿线:今年,瓯江沿线将开工并完成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完成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启动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和瓯江路堤防提升改造工程,打造温州“外滩”。此外,瓯江沿线范围还将完成江滨路道路综合整治,建成市民中心和世界温州人家园等。

  塘河两岸沿线:塘河沿线将完成吕浦河、横渎河等多条沿河绿道的贯通提升工作,完成划龙桥河、双井头河等多条河道的清淤工程,启动或续建广化双桥、梧田塘西等多个沿河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安置房建设,启动南塘核心景区的提升工程,开工龟湖街坊多个房建项目。

  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将通过对五马街、蝉街的整治提升,老香山等老字号的保护活化,进一步改造和提升五马商圈业态。庆年坊和墨池华盖里两个历史街区也将完成前期征收工作。

  中央绿轴:中央绿轴在原有基础上完成绿轴北延工程和南连工程,其中北延工程将做好上陡门蒲公园的提升及上陡门河沿岸的景观绿化,同时建成绿轴范围内府东路北延、东垟路东段等多条道路。上田220千伏变电站易地改造工程也将继续推进。

  三垟湿地:三垟湿地主要以国庆开园为目标,将完成南仙堤、五福源榕树园、东岸垟等多个景点建设,开工并建成一期主环线西段及北部片区西段的多个生态建设工程。此外,开工城市生态休闲片区工程、保育区生态重建工程一期,持续推进湿地公园建设。

  中央绿轴小学

  今年建成并招生

  今年,鹿城区将开工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道路拓宽工程,新建南郊牛桥底、德政等多个新型社区,完成多条S1线接站道路建设,建成中央绿轴小学并完成招生。

  龙湾区将开工多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机场大道道路综合整治,建成温州大道东延(温强路至龙江路段)工程、环山北路(龙湾段)道路工程、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瑶溪院区等多个项目。

  瓯海区将在高教新区启动温州商学院扩建工程,完成温州大学科技大楼建设工程;在塘河沿线启动塘东村、辽东村等多个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安置房建设;在景山新桥片区完成西山路改造、续建广化南路(景山中线至南环线段)。

  浙南产业集聚区将在金海湖核心区开工金海第一小学,续建多条市政道路,改造提升金海湖公园(一期)景观并完成海创园的夜景亮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郑俊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