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玉米排骨汤撑破1岁女孩的胃 目前治疗费还缺10来万

温州网 2018-03-04 09:04:00
因为吃了一碗排骨炖玉米,13个月大的女童琪琪(化名)胃被撑破。目前,琪琪已在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住院两个多月——被撑破的胃仍未痊愈。
图为患病女童。家属供图

  温州网讯 因为吃了一碗排骨炖玉米,13个月大的女童琪琪(化名)胃被撑破。目前,琪琪已在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住院两个多月——被撑破的胃仍未痊愈。记者昨天从该院了解到,由于琪琪感染严重,后续治疗费用有近10万元的缺口。

  昏迷女童挺着西瓜大的肚子

  事情发生在两个月前的一天深夜,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急诊科接诊了13个月大的女童琪琪。医生发现,琪琪送到时脸色苍白已经昏迷,瘦小的身子却挺着西瓜般大的肚子。

  琪琪的父母来自云南,在平阳务工,两人年龄均在20岁上下,琪琪是家里唯一的孩子。琪琪妈妈告诉医生,前一天家里烧了一锅排骨炖玉米。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家人给琪琪吃了一大碗的玉米。不料到了第二天,孩子就开始指着肚子叫痛。琪琪在平阳当地诊所挂了盐水,但情况却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厉害了——肚子很快鼓成了西瓜大小,还伴有呼吸急促的症状。

  随后,琪琪被紧急送到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朱利斌前去会诊。听了孩子父母的叙述,朱利斌初步判断有可能是消化道穿孔:“玉米本身就不易消化,即使是成年人进食大量玉米也会引起胀气、消化不良,何况是一岁多、牙齿还没长齐的幼儿。”进一步的X光检查证实了医生的判断。

  情况危急,女童被推进手术室

  情况危急,必须马上手术。琪琪被推进了手术室。在麻醉前,琪琪出现了心脏停跳,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琪琪终于恢复了心跳。打开腹腔,医生惊呆了:琪琪的胃发生了破裂,腹腔里有大量未消化的玉米粒。“孩子的胃正是被这些玉米给撑破的。”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手术,医生将琪琪破裂的胃修补好,将她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但由于腹腔感染严重,修补后的胃一直很难愈合,十余天后,医生又给她做了第二次手术。

  孩子的命是救回来了,但现在困扰琪琪一家的是后续治疗费用。琪琪爸爸小马说,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人打工维持,家里没有任何积蓄,就医时身上只揣了500元。在琪琪第一次手术后,医院帮忙联系慈善机构,加上一些热心市民的捐助,解决了第一次手术的费用数万元。“现在我们已经欠了医院四五万元了,加上后续的手术费用,合计还缺将近10万元。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