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热议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亲商重商铸就安商富商

温州网 2018-03-06 07:52:00
只要坚持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以亲商重商铸就安商富商,促进内外温商互动,助推温州发展。

  温州网讯 环境就是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连日来,内外温商纷纷就市委市政府提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予以热议,表示温州打造全国一流优质营商环境,能够正视差距不遮掩、直指问题不回避,态度之坚、决心之大、措施之严令人倍感振奋。只要坚持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以亲商重商铸就安商富商,促进内外温商互动,助推温州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为政府”缺一不可。西安市温州商会会长、陕西铠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江德友说,温商回归,为家乡建设付出自己一份力量感到很荣幸,作为温商回归的乐清经济开发区邻里中心项目在投资建设过程中得到多方支持,期待优质的营商机制能够得到落实,各部门要一视同仁,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让真正回归的企业受益。现在全市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回归,回归也一定会很好得到发展。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是推进更高水平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市服装商会女装分会会长、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东说,这两年温州整体的营商环境是有提升的,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卓有成效,此次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启动,让实体企业更有信心经营发展。营商环境代表一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希望政府在产业布局上更要有长远的规划,积极扶持具备品牌效应的代表性重点企业,提升城市的竞争力。企业经营靠优秀人才,政府在提升营商环境的同时,更要加大力度对人才就业环境的打造,筑巢引凤,让更多的人才爱上温州留在温州。

  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让营商环境像没有雾霾的空气。温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荣誉会长、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腾敏亮说,这次市委市政府及时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行动方案有步骤、有计划、有方法、有量化、有组织的实施推进,深深体会到政府对企业的尊重、关心与爱护。比如要把我市建成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税务方面,变刚性管理为柔性服务等等。这些都很令人感动与鼓舞,让企业有了良好的生存空间,对提振创业创新信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求相关政府部门转变职能,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浙江青川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录提出,目前我市建筑装饰企业有300多家,无论从数量、施工产值,还是工程质量方面都取得快速发展。在我市启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中,需要相关部门公平、公正地开展招投标监理,严厉打击挂靠施工、借用资质等非法行为,营造营商好环境,振兴本土建筑业发展。

  我市首届温商回归功勋人物汤元挺认为,良好的金融服务是营商环境打造的重要一环。目前一些企业面临金融风险化解,除了业主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更离不开银行的帮助和支持,讲诚信、守承诺,做到共进退。企业金融风险化解需要实行分类处置的原则,只要出险企业自救愿望强烈,主业良好,积极面对,社会各界特别是相关银行应该以实际行动予以支持,让企业在困难的时候感受到温暖,增强企业主的信心。

  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日本关西温州总商会会长李建江建议,营商环境的提升让创业有了广阔的舞台,不少在外温商回国后,需选择良好环境进行投资兴业,建议投建一个“海创园”。同时,提供更多机制和政策保障,吸引在外温商回乡投资,让更多温籍华侨回归兴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舒展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