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 六大实招提升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03-07 09:56:00

  温州网讯 3月5日,在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上,记者获悉,2018年全市质监部门将出台六大举措提升营商环境。

  2017年,全市质监部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其中包括鹿城江心屿景区智慧旅游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级验收;永嘉泵阀产业集聚区获“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称号,实现我市国家级品牌创建示范区零的突破;市特检院率全国检验机构之先自主研发特种设备“用户自助”管理系统,实现了我市特种设备用户一站式自助服务,检验办事效率提速50%以上。同时,2017年市质监局以综合考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再次荣获“全省质监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市质监局局长朱云华表示,2018年要加快质监职能转变,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新提升,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在行政审批上下功夫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从服务入手,从细节入手,通过创新推行“先证后核”、“先批后审”、“一企一证”、“一证一号”、“代跑代办”、“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破解最迫切的发展难题,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尽责出力。

  要在执法检查上出实招

  提高监督执法科学水平,增强执法人员公仆意识,强化案件规范办理工作,切实加强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权监督管理,推行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说理式执法,杜绝弹性执法、选择性执法,坚持凡查必备,着力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

  要在涉企收费上减负担

  坚决落实上级政府和部门出台的降费、清费政策,深入挖掘向企业减费让利潜力,坚决杜绝各类变相向企业多收费用等问题。同时开展涉企质监政策专题宣传,强化优惠政策的“刚性兑现”,提高政策入户率和利用率。

  要在检验检测上做文章

  各级技术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报告质量,提高检测结果精准度,提升检验检测效率,规范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管。有条件的技术机构要探索实行周末无休制,解决部分企业急需检测报告的问题。

  要在质量帮扶上求实效

  通过组织质量专家帮扶队、举办标准免费培训班、开放重点实验室等措施,为全市各行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技术培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对外贸易、技术创新、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要在评审评定上提质量

  对开展的各类项目评审,要简化流程评审环节,提升评审专家职业素养和技术能力,确保评审结论严谨。探索建立评审专家末位淘汰和后备专家择优递补制度,着力完善专家库系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