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十三条“红线”护航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03-08 09:02:08

  温州网讯 昨天,平阳县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借去年以来全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良好态势,对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县将以“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七条措施和“执纪监督治怠政”十一条措施,全力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强化监督严问责、护航企业项目落地,为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来释放创业创新活力,平阳转型之路正越走越宽。该县将继续紧盯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时尚轻工、文化产业“五大百亿”产业培育目标,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在增量经济上做文章。年内确保新增主板上市企业1家、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20家;力争新增超亿元以上企业8家,“专精特新”企业200家以上、“隐形冠军”培育企业3家以上,“小升规”40家以上。

  今年,平阳将在全县筛选百余个新上招商引资、政府投资项目,选派专人挂钩联系,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问题销号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机制,全力推行清单外一律不再审批机制,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整合为“一张清单”。此外,该县还将发力落实行政处罚依法从轻原则,建立“有求必应”代办制,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实行涉企涉税“柔性服务”,完善“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等,以政府的积极作为,换取高效的政务服务。

  该县一方面重视建立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又划定十三条破坏营商环境的“红线”,强化督促检查。要求4月底前实现全县“四上”企业、重点招引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并对监测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制定县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营商环境进行考核评价,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纳入年度考绩主要内容。定期走访行业协会、企业、效能监测点,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系统排查、专项督查,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日常督查。对发现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一经查实,一律列为年度不满意科室(站所)、定为考核不称职等次。

  当天会上,还通报了平阳县影响营商环境十大反面典型案例。据悉,去年以来,该县开展史上最大力度政策处理“百日攻坚”,查处村霸地霸材料霸案件45起,项目建设政策处理量同比翻番。为切实护航企业项目落地,平阳已建立“项目警官制”,开展项目落地“清风”行动,集中整治企业周边及重大项目的治安秩序。对项目企业投诉干扰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件,或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诉讼和纠纷,完善纠纷多元、快速化解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郭乐燕陈青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