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在温高校的女生们是这么过的 探访95后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

温州网 2018-03-09 06:20:00
全班仅1名女生、全班仅1名男生……类似这样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班级都是如何庆祝这个特殊节日的?

  邓燕雯成了男生堆里的“女王”

  蒋小挺与窦哲为班里众女生准备节日“礼物”

  温州网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而在温州的各大高校里,大学生们纷纷把节日过成了“女生节”。全班仅1名女生、全班仅1名男生……类似这样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班级都是如何庆祝这个特殊节日的?记者来到温州大学城,探访95后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

  唯一的男生

  手绘黑板报庆祝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一、二班,每个班级都有近30名女生,但却都只有1名男生,可以说,正是“万花丛中一点绿”的班级。

  “我们打算给女生们一个惊喜。”作为二班班长、也是该班唯一一名男生的蒋小挺告诉记者,由于班级里男生力量单薄,他就联合了一班的男生窦哲一起为两个班级的女生庆祝“女生节”,他们想到的是用手工画送给她们。

  记者看到,在教室的推拉黑板上,两位男生用粉笔画了一朵艳丽的玫瑰花,花瓣、花蕊部分巧妙地融入了班内所有女生的名字,另一块黑板上写有“节日快乐”等字样。当女生们进入教室时,先用带字的黑板遮挡住玫瑰花,等到所有女生到齐后,他们才拉开推拉黑板,露出里面的“玄机”。看到两位男生的杰作,女生们发生惊叹声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宝贵礼物。

  蒋小挺说,大一刚入学时,他们都是中文专业,当时班里还有3名男生,大二该专业分成了汉语言文学与广告学两个小专业,就出现了一个班仅1名男生的情况。

  42个他

  把1个她捧成“女王”

  与文学类专业不同,理工科专业的班级,往往是男生偏多,温大瓯江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就是这样一个班级,43名学生中只有1名是女生。在这个班级里,“女生节”被他们过成了“女王节”。

  生活委员余凌峰介绍,由于今年即将毕业,所以他们专门策划了一场隆重的庆祝活动,让女生留下深刻印象。“早上电话叫早,还有男生开着电瓶车到她寝室楼下负责接她到教室上课,课桌上为她备好精致的早餐;中午,我们派出6名男生代表带她到大学城商务中心“豪”吃一顿;晚上,我们再带她去机器上抓娃娃,因为她很喜欢洋娃娃。”余凌峰说,他们的庆祝活动贯穿一整天,就是为了不断给这名女生惊喜与感动。

  被众星捧月的女生,名叫邓燕雯,来自四川。性格大大咧咧的她,私底下与班里的男生打成一片。平时从老家回温州,常会带些四川特产给大家分享。她激动地表示:“平时都是吵吵闹闹的,大家突然对我这么温柔还真有点不习惯,很惊讶,也很感动,他们能为我做这么多,非常感谢,真希望天天都是‘女王节’呀!”

  折纸送蛋糕录视频

  花样百出

  为了给女生们庆祝节日,平时粗枝大叶的男生们,往往会变成细心的小暖男。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学一班的男生们,纷纷动手折起了纸花。

  “这是我们第一年庆祝‘女生节’,33名男生每人折2朵纸花,送给班级里的8名女生做礼物。66朵花既代表了我们的心意,也预示着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能一切顺溜。”该班班长金天坦言,由于不少男生此前并没有折纸的经验,所以大家只能上网找教程,自己边学边折。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个班级的男生,还以宿舍为单位,录制了祝福小视频,一并送给女生们。

  温大2017级建筑学班的男生们,则想到了送女生蛋糕的办法。该班级团支书陈佳光介绍,他们为班内的18名女生每人准备了一个小蛋糕,在晚上6点半开班会时送上,蛋糕上还挂有手写的祝福卡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