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牵引变电所有电了

温州网 2018-03-09 06:56:00
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牵引变电所输电与通信工程送电工作正式启动!

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牵引变电所全景。

  温州网讯 “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牵引变电所输电与通信工程送电工作正式启动!”昨天上午9点30分,随着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向东的一声令下,来自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立即投入温州站牵引变电所受电工作。

  S1线一期牵引站输电与通信工程设计从国网变电站引出,通过温州、灵昆两座主变电所向全线车站及市域动车组供电,是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的电力供给之源。温州站牵引变电所位于温州大道,占地面积约7亩,共有三层,一层配备了两台电力变压器和两台牵引变压器,二层是中央控制室和中压开关柜室,三层建造了110kV组合电器室和同相供电室。温州站牵引变电所承担着西段线路的供电职责,在紧急情况下,也可越区向全线供电,去年12月31日,该所正式完成了所内调试工作。

  据介绍,作为一座牵引电力合建所,温州站牵引变电所的牵引侧可将110kV交流电降压成27.5kV,通过接触网向西段车辆供电,电力侧则可降压为20kV,通过环网电缆向西段区间及车站供电。昨日温州站牵引变电所的正式受电,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如期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温州站牵引变电所将于6月1日为市域铁路S1线西段各车站实现电通,并于7月1日为各接触网实现电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周一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