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百余条留言畅谈身边巨变

温州网 2018-03-13 09:02:01

留言平台截图

  温州网3月12日讯(记者 潘涌燚)这几天全国“两会”热点话题不断,不仅温州社会各界关注“两会”的热情持续升温,在温各大高校的广大师生也纷纷通过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形式,及时了解会议进程,热切关注会议动态。

  作为新时代国家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当代大学生们也纷纷贡献“青年智慧”。为了让大学生们畅谈这五年来身边新变化和心中想说的话,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淳芳老师别出心裁,利用手机移动平台,发起了一次关于“两会,我想对你说”的话题讨论,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截止3月12日下午,共收到百余条精彩留言。

  大学生点赞:这五年变化翻天覆地

  在留言中占比最多的无疑是对这五年翻天覆地变化的点赞。温大历史师范系学生康佳欢这样写道,“毫无疑问,近五年来,我们国家的变化是巨大的。尤其是在科技开发上,互联网行业一次又一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普及的移动支付手段和购物方式,一次又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的国,正在越来越强大!”

  另一位历史师范系的施金晶同学认为,政府反腐力度持续加大,打老虎、拍苍蝇,无死角,零容忍,作为大学生同样感受到社会风气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而让中文系的卢金英同学感受最深的,除了国家的反腐力度前所未有,还有随着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温大创意中文系学生黄雅婷表示,从2G、3G网络到现在普及的4G网络,甚至5G网络也在不远的将来要成为现实,高速发展的网络,有力地承载起了年轻人的创业梦。

  对此,刘沁玮同学深有感触,高铁的飞速发展,共享经济的出现,移动支付的普及,改变无处不在。我们的祖国,有满满的未来!

  大学生赞叹:家乡天蓝水清新模样

  除了生活日益便利美好,发生在城镇和农村的一系列变化让大学生们倍感欣喜。创意中文系的傅雲婷认为,三农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她说,“我家在农村,以前只有一些农民自发地种一些草莓,近几年有了高质量的草莓棚,还设了专业的农业基地,引进了现代化的种植技术。农民的生活红火起来了,农村的风貌也更美了。”

  广告系学生杨佳维表示,“我的家乡是一个以钢铁中转为主要产业的小镇,环境污染严重。这五年来家乡开始产业转型,围绕着汾湖的许多潜在旅游资源被慢慢挖掘出来,还通上了高速公路和高铁,面貌焕然一新。”

  有同样感受的大学生还有不少。留言中大家纷纷晒出家乡的新变化,随着重污染企业逐渐被关停,“G20蓝”和山清水秀正在成为美丽乡村的新常态。

  大学生期待:未来发展你我共担当

  对于未来五年之“变”,大学生们充满了无限期待,责任和担当是他们留言的关键词。历史师范系的蔡凤同学格外关注教育话题,她认为中国的教育应做到更加公平和均衡,希望今后能从制度上给学生更大的空间和自主选择权。

  同专业的叶涵同学认为,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不良信息也随之增多。“希望国家能够更加重视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管理力度,努力净化网络环境。”

  广告系学生黄清源说,我国在住房制度改革上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两会”能够进一步注重这类民生问题。他在留言中表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是我们的幸运,而我们青年应该用行动让这种幸运更为长久。

  说到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作为发起人的项淳芳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讨论让“两会”精神走入课堂,让学生们更多关注现实,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生活,增强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培育家国情怀。对同学们的踊跃参加,项老师激动地说,“确实没想到大家会这么积极认真地评论,我要为他们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