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错月”因素明显 2月份温州CPI上涨4.1%

温州网 2018-03-13 09:18:00
食品价格上涨6.4%,主要是受春节“错月”影响

  温州网讯 传统节日春节影响着方方面面,“吃得好”是温州人过春节很重要的事。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食品价格上涨6.4%,主要是受春节“错月”影响,鲜菜、水产品、鲜瓜果价格分别同比上涨22.9%、19.8%、1.4%,合计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个百分点。受此影响,温州CPI同比上涨4.1%,涨幅较上月提高1.9个百分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在春节长假期间出去旅游。数据显示,2月份,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上涨47.4%、26.4%。受此影响,2月份,温州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6.4%,是价格总水平上涨的第一推动力。此外,人工服务价格持续上涨也是重要原因,家政服务、快递服务、长途汽车票价格分别上涨23.5%、23.1%和13.6%。

  对于CPI的高涨,业内人士建议不必过于担忧,今年春节在2月份,而去年在1月份,春节“错月”致使2月份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加之春节前后食品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导致CPI同比涨幅扩大。考虑到“节日因素”消退,3月份CPI同比涨幅将有所回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陈斌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